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湖北完善放心粮油质保体系 将统一产品和认证双标准
时间:2017/6/19 5:33:27 作者:记者 方桐 通讯员 卫掌帅 曾登 浏览次数:20721 文章来源: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14日从在阳新召开的湖北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建设现场工作会上获悉,湖北省今年将通过制定 “荆楚大地”精品粮油产品标准和认证标准、形成全省统一的放心粮油可追溯体系等手段,确保放心粮油更放心、群众购买更便捷。

  近5年来,省粮食局大力推进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建设,省财政共安排专项资金1.94亿元。到去年底,全省已建成放心粮油连锁店1657家,基本实现了全省城乡全覆盖,大大满足了城乡居民需求。记者在阳新县军垦农场放心粮油连锁店看到,50平方米的店内,整齐摆放着数十种粮油产品。店老板介绍说,群众很认可放心粮油品牌,生意比其他粮油店要好,去年卖了140吨粮油产品,销售额达94万元。

  省粮食局副局长费仁平要求,产品质量是生命,各地粮食部门和粮油质检站要负起责任,每一批次的进货产品必须查验,不达标产品要就地封存,不合格的产品随时退出;对销售质量问题产品的站点,要及时关闭并追责;全力建好县市一张小网,织牢全省一张大网,确保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按群众需要不断完善放心粮油目录库。

  据了解,今年湖北省将重点推出“荆楚大地”双低菜籽油、富硒健康米、生态虾稻、再生稻等10家生产商的系列产品,制定“荆楚大地”富硒米、虾稻米、双低菜籽油、大米、小麦粉及食用植物油等产品标准和认证标准,逐步实现放心粮油产品能通过手机扫码追溯产品来源。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