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中国工经联召开《企业治理通则》和《按知分配导则》标准研讨评审会
时间:2017/6/20 2:15:4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30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中国工业报


  6月14日,中国工经联召开《企业治理通则》和《按知分配导则》系列标准研讨评审会。这是中国工经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发【2015】23号)及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家标准委《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国质检标联【2016】109号)精神,开辟工业经济领域团体标准发布和制订工作的首次标准研讨评审会。

 

  6月14日,中国工经联召开《企业治理通则》和《按知分配导则》系列标准研讨评审会。这是中国工经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发【2015】23号)及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家标准委《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国质检标联【2016】109号)精神,开辟工业经济领域团体标准发布和制订工作的首次标准研讨评审会。国务院参事张钢、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国务院国资委考核分配局副局长麻健、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副院长李东红、国家行政学院许正中教授,国家标准委薛强处长、国家信息中心王忱处长和宁波市经信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大方正等单位专家参加了会议。刘红儒副秘书长受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委托主持了会议。

  本次中国工经联与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拟共同制定发布《企业治理通则》和《按知分配导则》系列标准,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在知识经济时代对企业转型升级进行“标准化评价”的一次大胆探索。《企业治理通则》从“量质效”三个层面构建评价指标体系,对“非财务指标”明确建立“制度指标体系、技术指标体系”,对企业治理及其评价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新工具,兼具科学性和操作性,探索了一条企业治理问题的解决思路,可以说是中国企业治理标准方面具有突破性的创造。《按知分配导则》针对企事业单位普遍反映的缺乏计量知识价值的工具、标准和方法的问题,建立一套对创新绩效的计量标准、评价方法和依据创新绩效的交易规则。

  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中国工经联发挥作为全国工业行业协会联合组织的独特优势,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积极跟进我国标准化工作改革进程,《企业治理通则》和《按知分配导则》为企业提升管理水平、苦练内功提供“定量指标”的有效供给,对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对进一步修改完善《企业治理通则》和《按知分配导则》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包括完善指标体系、更加通俗易懂、简化、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手段、对接企业现有管理系统等等,并对下一步进行试点示范、推广、产业化运作提出了建议,有关部门领导还表示计划给出实际支持的政策安排。

  按知分配导则和企业治理通则经过研讨审核修改后,将按程序报中国工经联会长会议批准,以中国工经联名义在国家标准委的团体标准平台上登记发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