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际国外标准动态
我国牵头编制的IEC标准《分布式电源与电网互联》正式发布
时间:2017/6/21 10:58:4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8509 文章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近日,记者获悉,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编制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分布式电源与电网互联》正式发布。

  据悉,该标准提案由国家电网公司发起,2012年2月获IEC系统委员会TC8批准,千人计划专家、中国电科院名誉总工程师姚良忠担任召集人,同年4月在北京召开标准编制启动会。中国及德国、意大利、法国、丹麦、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多国专家共同参与标准编制。

  分布式电源在世界范围内发展迅猛,具有技术发展快、类型多、接入条件多样、国家间技术标准需求差异大等特点。该标准作为分布式电源连接到配电网的技术规范,力求反映各国分布式电源并网技术发展成果,满足多样性分布式电源与电网互联的规划、设计、并网、运行等需求,内容涵盖了总体需求、并网方案、开关选择、正常运行范围、抗扰动能力、有功无功响应、电能质量、接口保护、监测控制和通信等各个方面,填补了IEC分布式电源并网标准的空白,增强了公司在IEC技术标准领域的影响力,将引导世界范围内分布式电源与电网友好互动技术应用,并助力我国“互联网+智慧能源”行动计划。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