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家标准动态
互金列入《金融业标准化规划》 凤凰金融恪守监管发力金融科技
时间:2017/6/22 10:24:2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6592 文章来源:大洋网

  
  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标准委五部委联合发布了《金融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金融业标准化工作的四项主要任务和五项重点工程,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程位列其中,并重点强调了互联网金融领域标准的建立。

  互联网金融行业作为近年来国家经济发展重点领域,随着一系列监管政策发布,已由高速增长式逐渐步入稳健发展阶段。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业务一部主任沈一飞曾透露,设置在人民银行,作为牵头部门的金标委授权协会牵头组建了一个互联网金融工作组,负责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研究、编制以及体系规划工作。目前工作组正在研究制定互联网领域的云计算、大数据应用以及当前急需的信息披露、资金存款、合同以及债务催收等各个方面的标准。

  业内专家表示,从《规划》出台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工作中不难看出,一系列互金规范发展体系正在成型,合规步伐将不断加快,互联网金融行业在整体历经深刻的内省和战略调整后,重心转向风控与合规。然而,针对互联网金融平台如何在《规划》指引下布局未来发展战略,该专家指出,合规是平台发展的必要前提,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优质平台将走在前列。以凤凰金融为例,自上线以来,始终以合规发展为基础,截至6月20日,平台累计服务超过361万用户,平台总交易额突破433亿,累计为用户创造收益21亿,实现100%历史兑付率。

  今年,凤凰金融与国内最大的城商行北京银行达成战略合作,采用直接存管模式。据介绍,双方旨在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谋求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长远发展。此外,在风控方面,作为央行下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首批会员,凤凰金融曾获“卓越风控能力奖”。截至目前,平台已接到近600家各类金融机构的申请,成功入驻平台的仅50多家,通过率仅为8.3%。在这些获准入驻的机构中,50%为大型央企或国企、20%为中国500强企业、13%为世界500强企业,且85%以上的机构主体信用评级为AA级—AAA级。也正是凤凰金融如此严苛的评审标准,创造了平台上线以来0违约、0坏账的良好纪录。

  凤凰金融总裁张震表示,凤凰金融将依托领先的IT架构、大数据处理、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科技技术手段,在稳健发展业务的同时,持续发力金融科技领域。凤凰金融将以对金融科技系统、技术的持续投入为基石,为用户以及更多传统金融机构用户提供智能、简便、科学的投资理财策略,基于传统金融机构大规模的用户群数据,通过技术分析投资行为,与传统金融机构共同研制更丰富、稳健、灵活的金融产品,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