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全球仅28个!深圳首个人本主义住宅认证启动
时间:2017/6/26 11:09:34 作者:李斌 浏览次数:20731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6月24日,湾厦置业海境界二期项目WELL金级认证启动发布暨“鉴证•健康人居时代”专家论坛活动在深圳举行。

  WELL健康建筑标准被称为建筑界的奥斯卡,是由美国Delos研究得出的健康居住标准。海境界二期项目位于后海片区地标性综合体项目,预计2018年下半年面市,该项目将引入WELL健康建筑标准,成为深圳健康人居的引领者。

  项目开发商湾厦置业及其母公司湾厦实业管理层,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会长顾士明,都市实践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刘晓都,奥雅设计董事长李宝章,以及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创始合伙人Peter Scialla、亚洲区总裁雪娅出席活动并作了主题发言。

  专家:室内环境健康被长期忽视

  “人类至少70%以上的时间在室内度过在,而城市人口在室内度过的时间超过了90%,尤其是婴幼儿和老弱残疾者在室内的时间更长”,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会长顾士明一直呼吁关注室内污染问题,他表示,室内空气污染物的浓度一般是室外污染物浓度的2~5倍,在某些情况下是室外污染物的几十甚至几百倍,当长期以来,并未引起足够重视。70年代以来,在发达国家出现了所谓的“不良建筑综合征” ,就是室内空气污染潜在问题的表现。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也表示,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以来,市场对产品的需求已经逐步由地段、面积、户型等基础要素过渡到人居环境等更高级更个性化的要素,其中居住环境对健康的影响,越来越得到市场的重视,产品升级已经在进行。

  海境界二期建筑设计团队负责人刘晓都介绍,为了最大程度保证实现室内环境的健康舒适,湾厦引进了可实现室内环境恒温、恒湿、恒氧的慧科技“三恒系统”,这套系统是对传统住宅空调和新风系统的再升级。一年多来,湾厦置业在不同建筑物,不同面积的六套室内空间安装了该系统,经过不断实验,累计无故障运行时间已经超过1000多天。刘晓都还表示,除了三恒系统,海境界二期还将配备针对空气、水、营养、光线、健身、舒适和精神等维度的系列技术,比如健康照明系统,消防跑梯,五防烟道,自来水三重过滤系统等等。

  见证:首个可量化的健康住宅认证体系

  WELL健康建筑标准源于美国,据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联合创始人、董事、 Delos公司首席运营官Peter Ernest Scialla介绍,该体系重点关注物理建造环境如何支持人类健康、生产效率、幸福与舒适,将设计建造中的最佳实践与卫生和健康措施相结合,WELL认证更关注人。WELL以七大核心体系——空气、水、营养、光线、健身、舒适、精神,全面改善人体11大生命系统,主张通过提高住户环境健康,同步提高物业价值。

  Peter Ernest Scialla表示,包括住宅和办公空间,目前全球范围内取得WELL认证的项目有28个,希望有更多的组织加入进来。

  “按照WELL金级认证的标准造房子,确实比传统技术成本高,可能会压缩利润空间,但是每个优秀的地产人都有做精品的理想,湾厦置业以及我们的母公司湾厦实业刚好给了我们这样的施展机会,我们的股东都是湾厦本地人,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我们当然需要合理回报,但更想把家门口的产品做到最好,这个平衡点,我们已经找到了”,湾厦置业总经理 吕东表示,WELL健康建筑标准非常符合湾厦一贯“以人文为本,关注生命”的企业理念,会努力使该项目成深圳健康人居住宅的引领者。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