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科技成果产业化评价体系》标准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时间:2017/6/27 10:06:1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38 文章来源:海峡经济网(福州)

  6月25日,《科技成果产业化评价体系》、《产业园区创新影响力评价体系》团体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和标准联合咨询中心主办,得到了政、产、学、研、用相关单位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响应,来自科技部、国标委、中国检验检疫协会、科技日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标准联合咨询中心、清华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关村发展集团、南京高新区、南昌经开区、重庆高新区、滁州经开区、西安高新区、成都高新区、如皋经开区、武汉东湖高新区、郑州高新区、长沙高新区、沧州渤海新区、宁波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石家庄高新区、兰州高新区、中车集团、中国兵器、航天科工、东风汽车、中国能建、中信集团、加西贝拉、格力电器、广汽集团、联想集团、中油电、江铃汽车、广东电网、吉利汽车、等多个领域的100多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张景安介绍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中提出的我国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并结合我国全面提高创新供给能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向各行业各领域覆盖融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背景,为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产业园区创新影响力2项标准的制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工业二部主任刘霜秋巡视员介绍了国家深化标准化综合改革的工作方针,以及国家培育发展团体标准工作的指导意见,并结合多年主管高新区标准化试点示范的工作经验,对2项创新评价体系标准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谭华秘书长结合国家对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的相关要求,指出2项创新评价体系标准制定和实施的重要意义,并强调标准的编制要精准提炼标准化需求,融入国家科技和标准化战略。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标准化工作组、标准联合咨询中心主任卢成绪等起草工作组代表介绍了工作任务的来源、背景、目的和意义,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评价体系》、《产业园区创新影响力评价体系》指标设计、评价方法和下一步推广实施规划。随后,各知名企业代表和产业园区代表和结合自身创新实践经验,对标准的内容和创新点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期望。

  标准化工作涉及经济提质、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的方方面面,《科技成果产业化评价体系》、《产业园区创新影响力评价体系》标准的编制需要集众智、汇众力,调动和发挥各相关单位的作用,形成推动标准化工作的合力,并最终标准的落地和实施为各类机构提供服务和支撑,提升创新活力。

  下一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和标准联合咨询中心将积极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评价体系》、《产业园区创新影响力评价体系》及相关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推进标准在年内完成审查并发布实施,以实际工作落实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将优秀工作成果向相关主管部门汇报,组织优秀示范单位进行品牌推广宣传,树立标准实施典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