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汽车延长保修服务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6/28 8:57:03 作者:记者王 辉 浏览次数:880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组织的《汽车延长保修服务等级评价》团体标准研讨会最近在京召开。

  随着汽车新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以及二手车市场的逐步活跃,汽车延长保修作为新兴的汽车后市场服务业态,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汽车消费者的关注。为了规范我国汽车延长保修服务行业,促进汽车后市场的良性健康发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组织行业龙头企业编制了团体标准《汽车延长保修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并经专家审查通过,即将报批。为配合即将发布《规范》的贯彻实施,更有效地指导汽车延长保修行业企业的相关工作,有序推进行业企业的服务能力及服务品质提升,协会特编制了团体标准《汽车延长保修服务等级评价》(以下简称《评价》)。

  参与本次会议的有主机厂、经销商、延保公司、保险公司等各种不同类型的汽车延长保修服务主体。包括华奥、利真、万高、宝固、车捷保、怡安沃泰、奔驰、宝马、长安福特、广爱、利星行、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平安财险等14家公司的20余位代表。

  会上,由协会及执笔单位华奥分别就两份标准的目的、意义、关联性、适用范围等做了简明的阐述。与会代表围绕《规范》中的各项条款,重点分析了《评价》标准的关键技术要素、评价指标、指标权重、评价依据、评价方法、可评价程度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也在思想的碰撞中产生了许多好的建议。

  根据会议讨论情况,编制组将深入开展调研并修改,积极推进《评价》标准的进一步完善,为汽车延长保修服务主体提供更科学的指引,提高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