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润农果业构建火龙果标准化产销链 促进产业升级
时间:2017/6/28 9:29:3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36 文章来源:华夏经纬网


    6月26日,在国产火龙果成熟上市的时节,一场围绕着火龙果产销服务链标准化的盛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位生鲜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实现国产火龙果的“产销联盟”,并“服务于农”。据悉,本次活动由广西润农果业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新农商学院协办,旨在加强基地供应商、渠道商之间的交流合作,有效推动果业产销联盟的建立,打造国产火龙果产销服务链,促进产业升级,实现果农增收。


    火龙果因营养丰富、口感好、“颜值”高而一直备受消费者欢迎。不过对于火龙果行业来说,流通领域标准缺失、缺乏品牌,是行业两大痛点。以前者为例,流通领域标准缺失,火龙果种植基地各自为战,重复成本居高不下,导致大量的资源浪费。而品牌的缺失,则不利于火龙果产业的长远发展,对果农来说,也难以获取到期望中的溢价空间。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润农果业的联合创始人王方国认为,越来越多新农人进入水果领域,垂直渠道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互联网、新零售概念的崛起等一系列的创新与变革,不是光有产品就能解决的,“他们对产品品质要求高,还需我们具备持续供应能力,需要依托整个产业链的服务体系,只有真正的产业标准化,才能输出品牌的差异化。而我们倡导的产销联盟,干的就是这个事情。”

    王方国说,广西的火龙果基地不但能提供好产品,而且已经具备完善的供应链服务体系。本次活动邀请了农业部团委副书记姚文初、中国商业联合农产办副主任齐建宇,以及新希望集团、金穗集团、新农商学院、碧桂园、深圳美德鲜、齐鲁晚报齐鲁有货等全国生鲜销售行业代表200人左右出席,多方助力,一起参与共同打造产地服务链,以广西火龙果产区为核心,为实现产销联盟提供高标准的服务体系,真正实现大基地大市场的概念。“产销联盟是一条长征路,前景光明,但绝非坦途,今天只是我们大家的第一步,希望我们可以携起手来,共创,共享,共赢。”


    润农果业提出的“产销联盟”概念,得到了参会渠道商的认可。刘运田是北京运田良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在北京新发地从事水果贸易已经长达29年,产品主要销往东北三省以及东南亚国家,是目前新发地做的最大的一家水果贸易商。“润农果业做的这件事,正是我们一直想做,但是还没去做的事情,所以我们肯定是支持的。”刘运田介绍,目前国内的火龙果,80%是来自越南,广西的种植面积从全国范围内来说虽然大,但是跟越南的相比还差的很多。火龙果从5年前开始逐渐走向大家的餐桌,且越来越被大家接受和喜爱,随着大家对健康的关注,火龙果市场的发展空间在变大。产销链的标准化,是促进国产火龙果快速、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而本次2017 润农果业产销联盟暨火龙果品鉴会的召开,旨在通过建立产销联盟的方式,从渠道入手,建立流通领域统一化采收标准,降低渠道商的采购成本。进而推进到标准化的储存、物流体系,进而实现火龙果流通标准化生产、流通体系的建设,建立从生产、加工、包装、运输到销售整个环节的标准化规范。同时本次会议还讨论如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服务体系上精准发力,同时挖掘产品价值、加强产品包装,借助丰富多元的网络营销模式,打造火龙果明星品牌,提升产品的溢价,帮助果农搭上“品牌经济”的快车,实现快速增收。

    润农果业是一家集火龙果种植、冷链物流、产品营销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公司。未来,润农不仅仅是种植和销售火龙果,而是要将种植基地打造成一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包含标准化种植、分拣中心、冷链物流、深加工、孵化培训、信息中心、品牌运营、休闲观光、农业科研等等,是产销一体化的综合体,真正实现产销联盟,从源头上推进国产火龙果标准化发展。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