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家标准动态
津膜科技主编的国家标准《膜生物反应器通用技术规范》发布实施
时间:2017/7/20 10:36:2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8164 文章来源:同花顺



  根据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膜标委[2017]15号文件,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编写的推荐性国家标准GB/T33898-2017《膜生物反应器通用技术规范》于2017年7月12日批准发布,并将于2018年2月1日正式实施。

  膜生物反应器技术是将膜技术与污水生物处理技术有机结合的废水处理新技术,是实现污水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手段之一。其原理是先通过生化反应池内大量微生物降解污水中的有机物,使水质得到初步净化,然后通过膜分离技术代替传统工艺中的二沉池,利用膜的截留能力实现高效的固液分离,达到污水处理和水资源化利用的目的。膜生物反应器技术改善了传统活性污泥法存在的污泥膨胀、污泥浓度低等因素造成的出水水质不达标,分离效率低等问题,具有占地面积小、处理效果好、利于旧工艺改造等优点,其出水浊度接近于零,水质良好且运行稳定。

  随着膜生物反应器技术日趋成熟,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生活污水、钢铁、印染等工业废水、医院废水等各行业污水处理领域,被誉为最有发展前景的水处理新技术之一。但是,在膜生物反应器标准方面,还缺少相关的国家标准或规范。在此背景下,主持编写了GB/T 33898-2017《膜生物反应器通用技术规范》,该标准对膜生物反应器的设计、安装、调试与检验、运行与维护等通用技术进行了系统、细致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力求缩短市场上现有膜生物反应器系统由于技术、能力和工艺水平的差异而存在的较大差距,对膜生物反应器的工程应用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为膜生物反应器工程项目的科学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实现水的资源化利用提供坚实的技术依据和保障。本标准的发布实施有效填补了膜系列标准在膜生物反应器技术领域的空白,在建立和完善膜生物反应器工程质量及控制的评价体系,促进膜生物反应器技术持续健康、高速发展,维护行业良好发展秩序等方面具有深远的意义。

  作为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将再接再厉,致力于将多年的技术和应用经验不断凝炼,引领膜法水处理领域技术的持续进步和发展,为促进水资源科学、合理的利用,保护水生态做出不竭的贡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