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中日成为亚太出口增长主要驱动力
时间:2017/7/20 11:25:39 作者:记者张瑶瑶 浏览次数:20566 文章来源: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日前,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亚太地区出口有望达到两年来的最高点,商业乐观指数依旧平稳。其中,中国的出口预期较去年翻一倍,日本的出口计划与去年持平。

  根据致同对36个经济体的2500家企业的调查结果,2017年第二季度这些地区出口预期增长18%,达到两年来的最高水平。中国的出口预期从去年的10%升至现在的20%,是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日本的出口在去年年底出现严重下滑,但现已回升到12%,较一年前持平。

  致同中国首席合伙人徐华表示,中国的增长得益于政府出台的一揽子积极的财政刺激方案,增长价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出口预期上升,对全球经济和周边国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全球商业乐观指数连续增长了5个季度,并在今年第二季度达到51%的历史最高水平。亚太地区的商业乐观指数稳定在38%。中国的商业乐观指数稳定在48%,基本达到3年来的最高点,成为亚太地区商业乐观指数水平的主要驱动因素。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