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国内唯一!河钢邯钢钢轨产品通过欧盟认证
时间:2017/8/8 10:58:16 作者: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吴兆军、李牧洹 浏览次数:21724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钢邯钢钢轨产品通过欧盟认证

  该企业为国内唯一获此产品欧盟认证的钢企

  河北新闻网讯:一根根火红的百米长重轨,从轧机出口缓缓“走”向冷床,被冷却后再经过校直、内部探伤、表面质量检验等十几道程序后,将变成一根根高质量钢轨。这是笔者8月7日在河钢邯钢轧钢厂型钢生产线看到的一幕。

  日前,河钢邯钢钢轨产品通过欧盟委员会相关产品认证,该企业由此成为国内唯一获得欧盟市场钢轨产品“通行证”的钢铁企业。未来,河钢邯钢的钢轨产品将铺设到欧盟地区的铁路建设工地上,助力当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欧盟委员会产品认证被认为是全球最苛刻的认证,其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由欧盟委员会起草,适用范围包括欧盟所有成员国及执行该技术规范的国家,其标准也被广泛用于其他国家和地区。欧盟对钢轨产品的认证涵盖韧性、强度、环保等多项指标。此次河钢邯钢通过认证的钢轨产品为热轧轨和淬火轨,包括R260和R350LHT两个钢种,54E1、60E1、60E2三个断面。

  据介绍,钢轨特别是重轨由于生产组织连续性强、冶炼工艺复杂、轧制难度大,代表着一家钢铁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2015年,河钢邯钢生产的百米60Kg/mU71Mn、U75V重轨产品铺设到京九铁路、京沪铁路、兰渝铁路等多条国内铁路上,使用效果受到用户肯定。河钢邯钢成为我国5家具有重轨产品生产能力的钢企之一,填补了河北省重轨产品生产空白。

  “精准对接高端客户群,以客户需求倒逼产品提档升级。”河钢邯钢重轨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李均政介绍,他们不断加大科研投入,累计攻克重轨产品生产领域40项技术难关,获得37项专利技术,推动产品迈向“高、精、尖、特”,钢轨产品生产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过硬的产品品质,增强了我们拓展国际市场的信心。”河钢邯钢钢轨市场销售部负责人张旭峰说,“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国与沿线国家深化基础设施领域合作提供了巨大商机,通过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公司钢轨产品已实现向美国、巴西及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批量出口。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