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全国量标委数显分委第二届标准审查会在新余召开
时间:2017/8/18 9:56:34 作者:记者廖晓宇 浏览次数:1021 文章来源:新余日报

  本报讯: 记者廖晓宇报道:8月17日,全国量标委数显分委第二届标准审查会在新余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广明出席会议。

  董晓健首先代表新余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地理区位、生态环境、城乡发展、养老医疗等方面简要介绍新余市市情。他说,工业是新余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近年来,新余市在调结构、促转型方面持续发力,初步构建以钢铁、新能源、光电信息、装备制造为主体新型产业体系。其中,装备制造产业是我市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共有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65家、从业人员9300余人。产业涉及金属制品、通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通讯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等7大类别,拥有信达长林、江锻重工、华电电力等一批骨干企业,上半年全市装备制造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3.6亿元、增长25%,力争到2018年达到200亿元。

  董晓健说,智能制造装备作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点方向,也是新余市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精密量具量仪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先进数字化制造装备的核心组件,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航天技术、军事工程、海洋探测、环境监测、医疗诊断等诸多领域。

  董晓健表示,新余市将以此次与量标委的合作为契机,加快与科研机构、行业标委会、商(协)会等组织开展更加深入而广泛的合作,积极对接、招引、培育量具量仪及关联产业,助推一批上下游企业抱团入驻、链式发展,全力将新余打造成江西省重要的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同时诚挚地希望各位专家为新余的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喻国杰出席会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