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儿童滑板车抽检47%不合格 这些细节家长要注意
时间:2017/8/21 10:06:4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657 文章来源:许昌零距离

                    

  都说玩具是孩子最好的伙伴,每个年龄段都有不一样的玩具来陪伴,比如,最近一段时间,在孩子们中间啊,就有一种玩具非常流行,那就是儿童滑板车。

  滑板车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儿童玩具产品,在小朋友当中非常受欢迎,大街上随处可见玩滑板车的孩子。不过记者注意到,这些玩滑板车的孩子年龄都比较小,大都是三四岁的样子,大一点的也就是在5岁左右。

  可能是孩子年纪太小,站在滑板车上给人一种晃晃悠悠的感觉,所以一些家长也表示,孩子玩滑板车的时候,他们也挺担心的。

  市民汪先生就说

  儿子玩滑板车的时候经常有摔伤的情况。

  儿童滑板车抽检47%不合格 这些细节家长要注意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

  孩子因为玩滑板车而摔伤的事故

  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

  儿童滑板车抽检47%不合格 这些细节家长要注意

  杭州一位12岁的男孩儿因为玩滑板车导致严重骨折,由于伤势太重,手术中用了三根钢钉才将伤处固定好。

  从医生接诊的病例来看,近几年因为玩滑板车摔伤的孩子数量在不断增多。记者调查发现,孩子在玩滑板车的时候一般重心上移,而滑板车的速度较快,控制不好就容易摔伤,医生告诉记者,在这些意外事故中,一些是因为滑板车使用不当造成的,而更多的,则是滑板车的设计缺陷造成的。

  滑板车能锻炼孩子的平衡感、灵敏性,而且在滑行的过程中可以锻炼小朋友的勇气和手眼协调能力。但是出现的意外事故也确实让人担忧,那么市场上销售的滑板车到底有没有质量问题呢?上海市消保委日前就专门组织了一次儿童滑板车比较试验,从线上线下购买了四十多种儿童滑板车,基本上涵盖了国内市场上的主流品牌以及型号,我们来看一下实验结果。

  此次实验检测结果发现

  42件样品中,有20件样品被检出不符合标准要求,占比47%。

  而在记者的采访中

  对于支撑孩子安全的滑板车把手管的问题

  大多数家长都不会太注意。

  儿童滑板车抽检47%不合格 这些细节家长要注意

  47%都不合格,这个数字也真是够吓人的。还是要提醒家长,选购滑板车的时候,一定要看看它的质量,一是把手管儿要粗一些,承重力好;第二就是,轮子不能太小,太小的话稳定性不好;第三就是刚才那位家长说的,一定要让孩子在平整空旷的地方玩滑板车,玩的时候速度也不要太快,要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