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通告及预警
国检提醒出口羊毛制品须关注输入国家检疫要求
时间:2017/8/23 4:15:54 作者:关艳丽 浏览次数:16838 文章来源:新华网

    近日,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发现一起出口羊毛被不符合输入国家检疫要求的案例。据悉,无锡某家纺企业报检一批羊毛被计划出口至澳大利亚。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批羊毛被所用羊毛的产地、加工工艺等均不符合澳大利亚的检疫要求,不能出具兽医卫生证书。在后期调查中,检验检疫人员了解到由于企业在签订合同前没有详细了解澳大利亚关于输入羊毛被的检疫规定,按照其他国家标准组织采购原料和生产,在即将装箱发货时才被告知要随附兽医卫生证书才能在澳方进行通关。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解释了澳大利亚关于输入羊毛被的检疫要求,并告知企业在以后的出口贸易活动中要提前向检验检疫部门咨询相关事宜,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羊毛被在制作时需进行一系列处理,必须对羊毛进行清洗、去脂、去杂、杀菌、消毒、防腐等处理,这一过程统称炭化。炭化处理的羊毛,可抑制细菌滋生和虫咬虫蛀,具有防腐、防虫、防蛀和安全作用。按照编码分类羊毛被属于非法检项目,一般在出口通关时不需要企业提供通关单。但由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特殊检疫要求,需要出口国家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官方兽医卫生证书才能放行通关,并在兽医卫生证书中详细注目所用羊毛的产地、洗毛时间、碳化工艺、洗毛后的储存和运输间隔时间、同时要求羊毛不含草籽、植物材料和排泄物。

    江苏检验检疫局提醒羊毛制品出口相关企业,涉及动物产品的出口贸易要在签订合同之前了解清楚输入国检疫条件,按照对方国家的标准组织采购生产,涉及卫生证书的要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咨询,了解检验检疫法规政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