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际国外标准动态
ISO首个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数据标准将发起CD投票
时间:2017/9/4 9:50:2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8131 文章来源:智慧城市实验室

    慧聪安防网讯 一项由中国发起和主导的ISO智慧城市标准即将发起CD投票。ISO37156(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数据交换与共享指南)也是ISO首个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数据标准。委员会阶段(CD)是考虑国家团体意见的主要阶段,目的是在技术内容上达成一致意见。如CD投票通过,ISO37156将进入征询意见阶段(DIS)。

    9月初,ISO/TC268/SC1/WG4将在日本东京召开工作组会议,会议期间,ISO/TC268/SC1/WG4国际编写组将准备ISO37156工作草案(WD),计划在10月墨西哥会议后发起委员会阶段(CD)投票。如CD投票通过,ISO37156将进入征询意见阶段(DIS)。

    本次东京会议将由ISO/TC268/SC1/WG4召集人召集并主持。

  ISO/TC268/SC1/WG4召集人为中国专家万碧玉博士。万碧玉博士是ISO/TC268/SC1副主席、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

    ISO37156,“Smartcommunityinfrastructures--GuidelinesonDataExchangeandSharingforSmartCommunityInfrastructures”(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数据交换与共享指南),基于目前国际相关国际标准和国内标准等,将主要聚焦数据交换及共享领域,重点关注构建数据交换及共享模型,搭建数据交换及分享框架,并提出针对数据安全的建议。

    ISO/TC268/SC1/WG4秘书处设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除ISO37156研制工作外,ISO/TC268/SC1/WG4一项持续性工作是征集和提出新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数据相关标准立项提案”。(点击蓝字可跳转链接下载“提案申请表”)。

    ISO/TC268/SC1负责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的标准化工作,为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提供全球统一标准。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ISO/TC268/SC1国内技术对口单位。

    ISO37156大事件回顾

    2014年7月:ISO/TC268中国无锡会议上首次提出讨论ISO37156提案。

    2015年6月:ISO/TC268英国伦敦会议提名通过,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博士担任ISO/TC268/SC1/AHG3的召集人。AHG3的秘书处设立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

    2016年1月:ISO/TC268维也纳会议,ISO/TC268/SC1全体大会正式批准AHG3提出的NWIP提案。

    2017年2月:ISO/TC268巴黎会议宣布ISO/TC268/SC1/AHG3提出新工作组提案(NP)获投票通过,ISO37156正式立项进入标准研制阶段。随后,国际工作组ISO/TC268/SC1/WG4成立,万碧玉博士担任新工作组召集人,秘书处设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负责开展ISO37156标准研制工作。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