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4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标准化种植助力宁安北菜南运
时间:2017/9/5 9:48:06 作者:记者王彦 浏览次数:1443 文章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从6月中下旬开始,每天午后,都会有百余辆大货车,满载着西红柿等果蔬,浩浩荡荡从宁安市开上G11国道,进入吉林,之后驶向京沈高速公路,一路向南,将货物运抵沿线省市,远达江浙、广东,直至海南岛。宁安西红柿,继出口俄罗斯、日本、韩国之后,再次实现北菜南运,成功抢占南方市场。

    近年来,宁安市国家棚室蔬菜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围绕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大力发展油豆角、大青椒、西红柿、紫长茄、胡萝卜、马铃薯、圆葱、大葱、大蒜、黄瓜、南瓜、西甜瓜、反季节草莓、黑木耳、山野菜等热门产品,实施全过程农业标准化管理,有效杜绝农药、兽药、肥料、饲料等投入品及其它化学、生物或环境污染物对农产品的危害,保证从土壤到餐桌整个链条的质量安全。

    宁安市质监局局长刘培海介绍,宁安市提出打造中国远东高端食品农产品产业走廊,在成为“远东一号菜篮子”,对俄果蔬出口量占全省三分之二比重之后,继续建设国家级果蔬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打通北菜南运大通道。今年,该市蔬菜种植面积达到53.2万亩,预计产量可达160万吨;果树种植面积达10万亩,产量可达50万吨,已经一跃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果蔬生产基地。宁安市南销果蔬80%是西红柿,其次是土豆。南方夏季高温,不利于西红柿生长,而宁安市的西红柿以高品质打好时间差勇闯南方市场。今年客商云集,收购均价在每公斤0.9元左右,是去年的3倍。全市4万栋大棚,预计西红柿产量在80万吨左右,全部外销。按照每个棚最低增收2万元计算,仅西红柿一项至少增收8亿元。宁安市农委保守估算,今年全市果蔬预计总收益将达到40亿元,南销收益至少在20亿元左右。

    据介绍,对于每一批次的产品,质监部门会出具一份产品质量检测报告,包括农药残留、营养成分等要素都会详细标注,这份报告会随同产品走向国内外。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