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2分钟污水变净水 重庆造环保设备出口德国
时间:2017/9/13 11:13:51 作者:记者 袁秦 杨姝婧 浏览次数:451 文章来源:华龙网

  【摘要】有机废水从集装箱这头流进去,达到可洗衣淘菜用水标准的净水就从另一头流出来,耗时不过短短1、2分钟!这可不是变魔术,而是重庆大渡口区环保企业重庆三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出的渗滤液STRO膜处理集装箱式系统大显神威。

    华龙网9月10日20时讯:有机废水从集装箱这头流进去,达到可洗衣淘菜用水标准的净水就从另一头流出来,耗时不过短短1、2分钟!这可不是变魔术,而是重庆大渡口区环保企业重庆三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出的渗滤液STRO膜处理集装箱式系统大显神威。今日,记者从大渡口区获悉,该公司生产的环保设备——渗滤液STRO膜处理集装箱式系统通过中欧班列(重庆)顺利发货,出口德国汉堡,标志着重庆造有机废水处理设备得到欧盟国家认可。

    自主创新 处理后的污水可洗衣淘菜

    重庆三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东介绍,此次出口的渗滤液STRO膜处理集装箱式系统为世界上最先进的高浓度特种膜系统,专为垃圾渗滤液高浓度的特点而研发,将产水率由原来的60%提高到80%以上,能耗也降至同类型产品的三分之一。更为关键的是产品中使用的反渗透膜过滤孔径在0.1纳米以下,这就保障了出水水质可稳定达到回用水标准,即洗衣淘菜都无问题。

    雷东称,过去此类设备主要依赖国外进口,国外企业市场占有率较高。为打破国外垄断,提升我国环境保护设施设备生产技术,该公司于2015年从国外引入渗滤液膜系统技术,经过两年多的艰苦专研,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创新,三峰集团掌握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在设计和制造上迅速实现了国产化、标准化,比国外同类产品每套便宜了人民币100多万元。

    创新模块化生产 接单到成品只需50天

    雷东介绍说,目前,三峰集团的环保设备接到的国际订单大多来自东南亚等国家,首次获得2套渗滤液STRO膜处理集装箱式系统(760吨/天)的德国订单意义重大,大力提升三峰集团在该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核心竞争力,代表着三峰集团旗下多元化的环保产品将以更便捷、更经济的方式抢滩欧洲市场,提升重庆环保装备在国际市场上占有率。

    “我们进行模块化生产,从接到订单到产品出厂只需要50天时间。”雷东介绍,系统的所有构件都是模块化生产,可根据客户对处理水量、水质等要求,进行相应的设计,确认设计后再对模块进行组装,整个时长大约50天。

    今年,三峰集团已建成5000余平米的渗滤液膜系统成套基地,产品已在国内广东、江苏、安徽、云南及重庆市的万州区、巴南区等26个项目中成功运用,实现了环保整装设备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飞跃。相比惯常用的固定式渗滤液处理设备,集装箱式的设备可移动,不仅建设周期更短,应急使用时更能凸显其优势。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