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长春市将对养老机构展开等级评定 提升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
时间:2017/9/14 9:50:48 作者:记者 陈璟 浏览次数:1369 文章来源: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1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长春市将对养老机构展开等级评定,全面提升养老机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

  养老机构的等级评定采用字母分级制,从低到高依次为A(1A)、AA级(2A)、AAA级(3A)、AAAA级(4A)、AAAAA级(5A)。等级越高表示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水平越高,服务设施设备越完善。符合基本要求但达不到AA级标准的养老机构,统一划定为A级,不授牌、不发证。

  养老机构申请等级评定时,应符合的条件包括依法取得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等执业资质,审批证件齐全有效,年度检查合格,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有序;从业人员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仪表端庄,着装规范,举止文明,服务标准;养老机构应正式运营满一年,三年内无重大责任事故、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年度内无负面新闻曝光事件等。

  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按照标准统一、客观公正原则,在全市城区对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开展培训指导、申请受理、评分考核等工作。第三方将采取实地考察、资料审查、问卷调查、重点抽查、满意度测评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定。养老机构等级评定有效期三年,期满两个月前必须重新申请、评定;有效期内(满一年)可申请高一等级的评定。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