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绿道系统建设规范》、《城市排水设施管理规范》两项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评
时间:2017/9/20 9:37:0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72 文章来源:中国嘉兴

 
    9月19日,由市质监局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召开《绿道系统建设规范》、《城市排水设施管理规范》地方标准评审会,两项标准均通过专家审评。

   《绿道系统建设规范》是在住建部《绿道规划设计导则》与省级地方标准的基础上起草的,增加了低影响开发技术在绿道建设过程中的应用,以及结合嘉兴本土实际的绿道养护技术。该标准对城市绿道网建设过程中绿道的规划、设计、建设提出规划理念、原则和方法;对绿道规划建设中如何把握设计要点、工程施工、后期养护等有关环节的关键问题提出管理与技术指导。标准的实施将有助于充分利用原有资源,做到对生态环境最小化破坏,同时结合LID低影响开发理念,将景观生态与工程技术相结合,利用都市自然排水系统、雨水花园、生态滞留草沟等技术和工程措施,满足“截、滤、渗、蓄、保”等水处理要求,形成“路通、水清、岸绿、景美、人好”的城市新景观。

  《城市排水设施管理规范》作为市级地方性标准规范,相比GB 50318-2000《城市排水工程规划规范》等相关国家标准侧重城市排水工程规划和设计方面,本标准主要结合嘉兴市排水设施的运行管理实际情况进行编制,进一步规范排水设施管理,实现城市排水设施标准化管理目标。

  两项标准均依据《嘉兴市第一批新型城镇化重点领域标准规范制定计划》要求编制,是对已有成果经验的固化,标准的建立与实施不仅有利于经验的推广,同时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生态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提升城市化水平具有促进作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