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辽宁召开高层建筑消防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时间:2017/9/21 9:48:2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1281 文章来源:消防周刊

  9月15日,辽宁省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史建新、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咸金奎、辽宁省消防总队、各市消防支队有关同志及全省高层建筑行业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沈阳市高层住宅建筑和大型城市综合体典型单位,相关单位介绍演示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经验做法。沈阳市组织修订《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增添微型消防站、高层建筑楼长、网格化管理、电动车管理、“户籍化”管理等内容,提高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据了解,从今年7月开始,辽宁省组织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各地区、各部门紧密结合区域特点和工作实际,以高层建筑为重点,采取社会单位自查、行业系统检查、公安部门抽查等方式,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印发了《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明确了治理重点和任务措施,细化各级政府、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职责分工;制定出台了《辽宁省政府各职能部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职责》,厘清了政府、行业部门工作职责,杜绝了监管盲区和死角;与31个省直部门签订或直接下达了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压实了责任。辽宁省14个市、100个县(区)政府层层召开会议,部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经过全省细致的排查摸底,共排查高层建筑近3万栋,排查出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2.9万余项。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