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向美国出口电动汽车—长江汽车显露出“冰山一角”
时间:2017/9/21 11:59:1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96 文章来源:中华网

  近日,港股公司五龙电动车(00729.HK)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签订一份为期三年向美国销售电动汽车、半组装套件及零部件的协议,预计2018、2019、2020三个年度的最高交易金额达2.20亿美元、10.48亿美元以及15.54亿美元,这一协议的达成不仅预示五龙电动车未来海外市场份额增长的可观,同时也是我国电动汽车史上最大一笔订单。

  9月12日,五龙电动车旗下子公司长江汽车向美国出口的首批电动汽车正式起运。出口的电动汽车为长江汽车V8070型高端电动物流车,由美国Chanje公司向长江汽车订购,共90辆,每辆电动车售价10万美元,总共900万美元。另外,Chanje公司还购买了1757件电动车相关零部件,总价36.54万美元。这不仅是长江汽车首批发往美国的车辆,同时也是国内首次大批量出口美国的高端电动物流车。而随着首批车辆的起运,长江汽车的研发和生产技术得到美国市场的认可,后续出口订单也将陆续抵达美国。

  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而言,这样的新闻或许跟电视上报道的“我国又有某某装备出口某某国家”类的新闻没有差别,属于那种庆功类型的消息。但是,对于汽车行业内不少资深人士来说,这样的消息还是极具震撼性。

  国内的大多数消费者可能不知道美国汽车市场的特殊性——非常开放,同时又有非常高的门槛。这种高门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实实在在的技术门槛、质量门槛,另一个则是非常高的法律门槛。

  前者,对于外来的汽车品牌或产品,只有在技术水平、产品品质等各方面超过美国本土汽车品牌同级别车型的时候,才有可能得到美国个人或企业消费者的青睐。

  对于新能源汽车,美国市场的准入规则同样极其严格。此次长江汽车大批量车辆出口美国,对长江汽车和整个电动汽车行业来说,都是一件重要的事件,意味着长江汽车在技术水平和制造水平完全能满足美国法律法规苛刻的要求。

  长江汽车方面表示,此次出口美国的V8070车型按照严格的整车开发流程管理,根据美国市场要求全过程正向研发。经历了为期1年的完整系统试验验证,按照美国产品认证要求,开展了47项美国标准的认证工作,从零部件 DV 试验到系统级性能验证、再到整车道路试验。其中20项试验验证有5项直接在美国进行,15项试验由美国专家亲自现场指导在中国最具权威的 CATARC 试验所完成。

  此外,如果不是因为此次长江汽车向美国出口电动车,普通消费者对长江汽车的印象可能还只是,2016年5月长江汽车获得发改委批复的新能源生产资质。

  在当时,不少消费者对长江汽车充满了好奇与疑问——在《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非常苛刻的条件下,一家此前从未生产过乘用车的企业,为什么能通过发改委纯电动乘用车准入条件核准?而且,抛开没有新能源生产资质也能生产电动车的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其实是第一家获得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的汽车制造商。

  发改委规定的具备与项目投资相适应的自有资金规模和融资能力,具有纯电动乘用车产品从概念设计、系统和结构设计到样车研制、试验、定型的完整研发经历,具有整车试制能力,具备纯电动乘用车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体系,应建立生产一致性管理体系等对于其他新进入车企非常苛刻的条件,对于长江汽车来说并无压力。


  此外,长江汽车方面表示,从进入电动汽车行业开始就树立了三个坚持原则。第一,坚持正向开发,坚持自主开发核心零部件。经过7年的努力,长江汽车成功实现了核心零部件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完全按照电动车特点的正向开发;第二,坚持国际化战略,从产品开发初始就以参与全球竞争为目标,长江汽车能够从全球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凭借的正是在电动车核心部件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按照电动车特点开发而具备的产品优势;第三,坚持开发国际水平的可扩展新能源汽车整车平台。车身和底盘模块化设计,拓展多款不同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目前来看,长江汽车的“野心”比外界了解的还要大,一方面在全面开拓中国电动车市场,包括商用车和乘用车;另一方面则走国际化路线,将长江汽车的产品推向全世界。

  长江汽车董事长曹忠表示,首批电动商用车起运标志着长江汽车的国际化战略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其实,首批电动商用车的出口,也从侧面展示了长江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所具备的技术实力、制造实力,而这也只是长江汽车整体实力的“冰山一角”。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