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湖南农产品进出口增势强劲
时间:2017/9/21 12:01:36 作者: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陈芳 浏览次数:599 文章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8月,湖南省农产品进出口8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5%。其中,出口45.4亿元,增长11.2%;进口37.1亿元,增长1倍。

    长沙海关分析,今年以来,外贸形势回稳向好,全球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国际市场需求回暖带动出口额不断增长,助推湖南省出口额增长;与此同时,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刺激进口需求增长。据介绍,1月至8月湖南湘利来化工有限公司进口木薯淀粉7亿元,增长90%;湖南颐丰食品有限公司进口6.2亿元,增长6.9倍。  

    此外,中美两国“百日经贸计划”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今年6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允许美国牛肉输华,这是从2003年后美国牛肉时隔14年再次获准输华。由于进口牛肉普遍比国产牛肉价格低,且美国进口的牛肉可追溯到牛的出生地,中国本土牛肉在品质上也与进口牛肉存在一定的差距,这将倒逼中国本土牛肉提质降价。

    海关建议,湖南企业应积极应对“百日经贸计划”可能带来的影响,坚持以质量为中心,突出湖南产业特色,提升农产品品牌形象,进一步扩大出口优势,提高湖南省农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