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7/9/29 10:39:5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1514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2017年9月26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郭允冲,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建钢,国标委工业标准一部副处长潘北辰,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处长周晓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军,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处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标委会秘书长王晓锋,土木工程学会与标委会专家以及标准编制组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2017年9月26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郭允冲,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建钢,国标委工业标准一部副处长潘北辰,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处长周晓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军,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处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标委会秘书长王晓锋,土木工程学会与标委会专家以及标准编制组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锋秘书长主持。

    郭允冲理事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土木工程学会标准的重要作用,并对如何编制高质量学会标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标准内容有较高技术含量;二是学会标准要有整体性、完整性、可操作性;三是学会标准要有较高文字水平。李军副院长代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致欢迎辞,并表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将全力支持国家标准化改革与学会标准编制工作。


    会上,潘北辰副处长解读了国家标准化改革与团体标准发展相关政策文件;周晓杰副处长解读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标准化改革与团体标准发展相关政策文件;王晓锋秘书长介绍了学会标准编制基本原则;学会标委会秘书处有关专家分别介绍了学会标准编制原则与流程、标准编写规定与案例以及标准编制管理体会。与会专家针对学会标准编写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咨询。


    我国团体标准已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土木工程学会标准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标委会已发布《2017年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标准研编计划(第一批)》,共计45本标准立项研编。会议要求立项研编的标准尽快开展标准编制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编制任务,充分发挥学会标准在助推产业发展、服务技术创新、促进国际接轨方面的作用,提高学会标准行业影响力、打造学会标准品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