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审查会议在慈溪召开
时间:2017/9/30 10:07:29 作者: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挺 记者 陈醉 浏览次数:21795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7日讯:9月26日,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审查会议在慈溪召开,会议审查了GB/T8464—2008铁制和铜制螺纹连接阀门等四项国标(英文版),审议阀门产品标准编写模板。此次标准的审议,对我国阀门产业转型升级起到指导和引领作用。

  阀门用途广泛,涉及国防、基础设施、工业农业、家庭民用等各个领域,所有用“气”的地方就会用到阀门。正因如此,这个工业产品被国际上划入了“特种设备”的阵营。改革开放几十年来,我国已逐渐成为世界最大的加工厂,我国的阀门企业数量更是稳居全球第一。

  回顾工业技术还相对落后的几十年前,中国的“安全阀”等产品基本上依赖进口,就连国标也是参照国外标准。直到2007年,在国家发改委的重视和要求下,浙江超超公司与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共同成功起草了行业标准《压缩机用安全阀》JB/T 6441—2008。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阀门产品的加工制造将会面临更大的发展空间。阀门作为特种产品,需求行业多,质量要求也至关重要。此次会议对阀门行业四项国标(英文版)的审查,将进一步行业转型升级。

  慈溪市历来重视引导企业走以标准引领行业的发展道路。近年来,慈溪市把实施标准化战略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服务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构建“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企业为主体”的标准化工作格局,有效提高标准供给质量和水平,促进产品和技术创新,助力“慈溪制造”转型升级。截至目前,累计有68家企业主持参与164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其中主持制订国家、行业标准74项,总数位居宁波各县市区前列,2家企业分别参与制订打火机和吸油烟机国际标准,在国内同行业中开创先河。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