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北京家电维修行业宣贯标准规范 推行二维码实名验证
时间:2017/10/11 2:51:14 作者: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 浏览次数:21802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9月29日,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北京电子电器协会承办、北京华谊联盟电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北京市家电维修行业标准规范宣贯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电子电器协会、北京市家电维修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各区家电维修网点维修人员及媒体代表、标准规范起草专家等近150人参加了宣贯会。

    据悉,本次宣贯会目的是强化引领家电维修行业向着规范化、连锁化、品牌化、特色化、便利化方向发展,全面提升家电维修行业的服务品质,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服务。

    会上,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交易处胡滨对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标准规范相关工作和促进北京市生活服务业发展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胡滨指出2017年全市规范标准宣贯工作以规范化为主导思想,以贯彻落实为重点,推动规范化标准宣传落实,引领行业规范发展。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吴劲松对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家电维修服务标准规范体系进行了解读。包括企业开业条件,经营管理规范,岗位服务规范,标准规范重在落地五个部分,重点强调了岗位服务的相关规定,从标准规范落地的重要性、如何落地、落地点等方面对推进标准规范的落地进行了分析,指出落地点在重服务、明身份,积极推行二维码上门证,使消费者容易鉴别真假。

    北京电子电器协会秘书长武建宝介绍说:此次的宣贯会是北京市家电维修行业规范标准的又一次落地宣传活动,目的是,继续扩大行业知晓率。同时希望广大会员企业和维修网点服务人员把标准规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也希望广大消费者监督维修服务人员标准规范的执行情况,共同促进家电维修行业规范发展,全面提升家电维修行业服务品质。

    武建宝表示:“协会接下来还将深入家电维修企业进行调研走访标准规范的执行情况,联合企业推动标准规范的落地和实施,在行业中营造诚信优质服务的良好环境,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推动北京市家电维修服务的转型升级”。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