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前三季度福建省外贸进出口8650亿元 其中进口3316.3亿元
时间:2017/10/20 11:48:40 作者:陈悦 陈琪 浏览次数:107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0月19日电:来自厦门海关的数据表明,今年前三季度,福建省外贸进出口86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1%;其中,进口3316.3亿元,同比劲增超三成。

  海关人士指,这体现了随着国际市场的逐渐复苏与稳外贸政 策的持续发力,福建省对外贸易向好势头不减。
  
  10月18日,福建省德化县一家陶瓷企业用机器生产瓷器。近年来,福建省德化县在陶瓷烧制过程中“以电代柴”,用高温电热窑炉替代传统柴烧窑,促进行业技术创新,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又保护了生态环境。目前,德化共有上千家陶瓷企业使用电热窑炉。

                                        
                                 资料图:福建一家陶瓷企业用机器生产瓷器。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数据显示,福建省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呈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对美国进出口1438.3亿元,同比增长18%;对东盟进出口1386.5亿元,同比增长18.7%;对欧盟进出口1218.7亿元,同比增长9.9%。此外同期对台湾地区进出口同比增长达23.5%,为579.9亿元;对澳大利亚进出口更是同比猛增55%,达到391.8亿元。

  厦门前三季度进出口同样活跃,进口达1922亿元,接近闽省进口总额六成,同比增长幅度还略高于福建全省水平。和福建省全省进出口状况相比,厦门对东盟和澳大利亚贸易增幅尤其显著,前三季度,对东盟进出口686.8亿元,增长25.5%;对澳大利亚进出口277.6亿元,增长76.6%。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是拉动福建外贸重要因素。据厦门海关介绍,截至今年8月,福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已经连续10个月保持增长态势,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额占到福建外贸额三成左右。

  厦门东渡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亦透露,仅今年前三个季度,就有2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食品约19亿元从厦门东渡口岸入境,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八成半,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今年前三季度厦门海沧港集装箱吞吐量超540万标箱,创历史新高,增幅在中国国内各港口中亦名列前茅。(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