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新的IEEE工作组成立,以制定雾计算和联网的标准
时间:2017/10/31 10:05:1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1056 文章来源:中国网

  雾标准是基于OpenFog参考架构,将加速先进物联网、5G、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创新和市场增长

  加州弗里蒙特, Oct. 27, 2017 (GLOBE NEWSWIRE) -- OpenFog Consortium宣布,其OpenFog参考架构将成为IEEE标准协会(IEEE-SA)成立的新工作组的基础,以加速雾计算和联网的行业标准的制定和普及化。由于先进的物联网(IoT)、5G和嵌入式人工智能(AI)应用,未来的标准将会是推动数字化革命的重要催化剂。

  雾计算和联网属于先进的分布式架构,让计算、存储、控制和联网的功能在沿着云到物(Cloud-to-Thing)统一体更接近数据生成来源。雾计算适用于各行各业,能够有效地解决安全性、感知、灵活度、延迟性和效率(SCALE)的问题。

  IEEE的雾计算和联网架构框架标准工作组定于2017年11月召开首次会议,预计将于2018年4月完成工作。其他详情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圣克拉拉举行的 Fog World Congress 大会上公布,届时IEEE通信学会和OpenFog Consortium将共同主持这个为期多天、首次有关雾计算和联网的大会。

  “这象征着雾计算和行业迈出的重大一步,在不远的未来,业界将有适用于开发工业强度雾硬件、软件和服务的规范。”IEEE的雾计算和联网架构框架标准工作组主席John Zao称,“从一开始,OpenFog参考架构的目标,就是成为行业标准的高水平基础。IEEE期待在这方面的协作努力。”

  OpenFog参考架构是一种通用技术框架,旨在实现物联网、5G和人工智能应用的数据密集型需要。这是开放式、可互操作、横向式系统架构的结构性和功能性解决方案,让计算、存储、控制和联网功能沿着云到物(Cloud-to-Thing)统一体交付到用户附近。此框架涵盖多种方法,通过信息传递基础设施和传统及新兴的多重访问联网技术,发布信息科技(IT)、通信技术(CT)和运作技术(OT)服务。

  “这个新工作组在制定标准方面的工作,对雾计算创新和物到云(Things-to-Cloud)系统的持续发展举足轻重。”IEEE通信学会标准制定总监兼纽约曼哈顿学院教授Mehmet Ulema博士说,“这也是IEEE与OpenFog组成战略联盟,共同建立和共同推广雾联网概念和架构的杰出范例。”

  “由于业界认同传统架构未能满足当前先进数字应用在运作方面的挑战,所以雾计算的使命愈来愈重要。”OpenFog Consortium主席兼思科高级总监Helder Antunes表示,“我代表OpenFog技术社区的成员,很高兴看到OpenFog参考架构的价值获得认同,以及IEEE通过成立这个新工作组对雾计算和联网的承诺。”

  关于OpenFog Consortium

  OpenFog Consortium的成立宗旨是加快雾计算技术的普及,解决涉及物联网、5G和人工智能应用的带宽、延迟性和通信方面的挑战。联盟致力于建立开放式技术,其任务是建立和核证框架,让云端、端点和服务之间拥有安全、高效的信息处理能力。OpenFog成立于2015年11月,如今已成为雾计算的领先研究和创新机构。有关详情,请访问 www.openfogconsortium.org、Twitter @openfog和LinkedIn /company/openfog-consortium。

  关于IEEE标准协会

  IEEE标准协会是IEEE界全球认可的标准制定机构,通过开放式流程订立共同标准,推动行业参与并汇聚广泛的利益相关方群体。IEEE的标准以最新的科学技术知识为基础来制定规范和最佳实践。IEEE标准协会已有1,200多个现行标准,另有超过650项标准正在制定中。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tandards.ieee.org/

  关于IEEE ComSoc

  IEEE通信学会(IEEE ComSoc)是一个领先的全球社区,由广泛领域的专业人士组成,对推动各类通信和联网技术有着共同的兴趣。IEEE ComSoc在149个国家拥有超过28,000名会员。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omsoc.org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