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65万余支不合格疫苗流入三省 广西未受其影响
时间:2017/11/10 10:59:29 作者:广西新闻频道 陆虹 周俊铖 浏览次数:1378 文章来源:广西电视台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接到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报告称,在药品抽样检验中,有两个批次超过65万支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而我国现行的免疫程序规定,新生儿出生满3月后就应开始接种百白破疫苗第一针,连续接种3针,每针间隔时间最短不得少于28天,在1岁半至2周岁时再用百白破疫苗加强免疫1针,7周岁时用精制白喉疫苗或精制白破二联疫苗加强免疫1针。

  这个疫苗可以说是婴幼儿必打。所以消息一出,不少家长感到十分揪心。 不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是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这些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流向了山东、重庆与河北三省市,而且,这两批次的不合格疫苗只是效价指标不合格,可能影响免疫效果,但对人体安全没有影响。因此大伙无需担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