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双11”激活全球消费热潮 跨境电商出口物流迎高峰
时间:2017/11/14 11:43:18 作者:通讯员 朱菁 李晗 记者 朱光函 浏览次数:698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11月12日晚上7点,杭州国际邮件互换局海关监管现场车水马龙,一辆辆邮政车辆装载着来自全省各地的出口包裹驶入互换局。这些包裹在经过海关监管后,将“飞往”全球各地的消费者手中。

  袁见是杭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监控查验科科长,他说:“由于‘双11’提前预热,从上周开始,出口量就开始提升。周末则迎来出口高峰。”

  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双11”已不仅是中国人的购物盛宴。全球速卖通运营专家宗蓓蕾介绍:“今年的‘双11’,速卖通根据全球各地买家的购物喜好,组织商户准备了货源,其中大部分都会从杭州出口。”

  随着“双11”跨境电商出口物流高峰的到来,杭州海关也成立“迎战双11”工作小组,对跨境电商出口量进行提前预判,安排“迎战双11”党员突击队加班支援夜晚高峰时段监管工作,确保24小时高效通关;此外还提前对自动分拣线、X光机以及网络线路进行检测,确保设备设施运行通畅,保证这些中国商品更加高效地走向全世界。

  杭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主任魏伟说:“这几年来,我们从科技手段着手,开发与邮件自动分拣线相匹配的出口邮件监管系统,通过风险分析、应用同屏比对机等方式,对邮件进行快速验放,从多个方面确保通关提效、物流提速。”

  杭州海关统计数据显示,11月11日-11月12日,杭州海关已监管验放跨境电商出口商品61.4万票,价值2268万元。而杭州海关监管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数为391万件、价值7.6亿元,验放清单票数约为去年的2.4倍。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