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际国外标准动态
澳大利亚酝酿推出新汽车排放标准
时间:2017/11/16 10:14:32 作者:编译自英国《卫报》 记者 苏子开 编译 浏览次数:25929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报
  一场旨在推出新汽车排放标准的游说活动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活动组织者澳大利亚机动车协会(AAA)认为现有的汽车排放测试误导了消费者和监管者,需要改革。
 
  这个名为“真实世界”的车辆排放和燃油消耗测试,从30个路过乘客和车辆抽样进行比较,从中将真实路况下的排放情况和官方在实验室测试做比较并推算出结果的区别。
 
  包括维多利亚皇家汽车俱乐部(RACV)、国家道路和汽车司机协会(NRMA)、昆士兰皇家汽车俱乐部(RACQ)等传统汽车协会所制定的污染排放标准被认为有过高的问题。
 
  显而易见,双方针对未来能源政策制定方向的争夺已剑拔弩张。但特恩布尔政府是否决定出台新的汽车污染标准,都不会影响减排的大趋势以及电力部门在能源领域的优势。
 
  澳政府前不久揭开了其电力发展战略的面纱。目前,整个战略正处于与其他经济发展领域、现阶段气候变化政策以及未来汽车发展目标的磨合阶段。政府已经决定电力工业到2030年要在2005年减排基础上减排26%,以实现澳大利亚在《巴黎协定》中的承诺。接下来的挑战是确定在其他经济领域的减排措施,并在工业用能、交通、工业用热和农业等领域碳排放升高时予以实施。
 
  澳环境和能源部统计显示,1990年至2015年,交通碳排放已增加52%,2015年至2030年仍将增加9%以上。
 
  今年年初,澳政府公布了一系列汽车业发展的目标建议,以寻求产业发展的未来。其中包括到2025年,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在目前基础上削减45%,也就是从每公里排放192克减少到105克。
 
  AAA表示,在严格控制排放量的标准和鼓励燃油消费的传统标准之间有十分明晰的差异分界。AAA报告显示,欧洲二氧化碳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促使制造业生产商在实验室减排方面加大开展技术投入力度。
 
  “现在在澳大利亚的普通汽车市场,汽车用油量比正常建议的多使用59%以上,一些有毒物质排放甚至超过国家法律标准的7倍左右。”AAA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布拉德利介绍。
 
  布拉德利说,随着排放标准逐渐收紧,“在实验室中测试的数据和现实中测试的数据差异在逐渐扩大,这意味着在实验室数据标准下,消费者的权益及生态环境持续受到侵害。”
 
  AAA认为,它将针对新车进行“真实世界”排放测试,以欧洲标准为蓝本,但会进行适度修改以适应澳大利亚的情况。该协会的消息显示,越来越严苛的限制排放法律将减少污染和燃油使用量。
 
  澳管理气候变化项目负责人克莱尔·佩特尔说:“AAA持续关注汽车排量和使用效率在实验室和现实道路行驶中的差距。提升排放测试标准并为消费者提供更有力、更明晰的依据给消费者是十分重要的,这个标准将不再成为延缓传统汽车业制造商优胜劣汰或者更新换代的借口。”
 
  据了解,如果澳政府现阶段推出最为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车主们每年将节省519美元到666美元的燃油使用费用。
 
  澳城市建设部发言人保罗·弗莱彻说,政府希望看到AAA的汽车排放测试数据,“这将系统全面地了解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并提供一个合适的契机评估‘真实世界’测试的建设性。”他表示,澳大利亚现在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国际测试合作,并致力于通过澳大利亚特别的“真实世界”测试提升汽车能效、降低成本。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