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如何平衡需求与秩序之间的矛盾? 专家建议推动共享单车标准体系建设
时间:2017/11/16 10:45:58 作者:见习记者 施建邦 浏览次数:246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商报讯: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宠物、共享导游……当多种多样的共享模式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它们不仅带来了便捷的体验,也造成了一些不可避免的麻烦。近日,在浙江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主办的高峰论坛上,业界与学界代表以“‘互联网+’形势下的共享经济”为主题,共同探索了共享经济趋势下如何平衡需求与秩序之间的矛盾。

  在活动现场,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尹志芳博士解读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哈罗单车代表、吱信网络代表、政府代表、企业代表等则就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与趋势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发言。

  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建荣发表了从国家层面建立共享单车标准体系的建议。他指出,共享单车创新解决了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在距离第一辆共享单车投放到市场的七个月后,共享单车数量出现了暴增,各种单车占领街道,违规停放事件比比皆是,这对人们的正常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目前,共享单车已经进入了20多个国家的70多个城市,我国作为第一个投放共享单车的国家,应该出台共享单车的标准体系,针对共享单车带来的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