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近六成防盗安全门比较试验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时间:2017/11/17 11:20:21 作者:王惜纯 浏览次数:368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防盗安全门关系到每家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其内在质量究竟如何?11月15日,由质检总局指导、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开展的“2017中国防盗安全门产品质量及服务监测报告”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发布的《2017年中国防盗门质量监测与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披露,经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检中心依据《GB17565-2007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分别从永久性标记、钢制板材厚度及其他材质厚度、尺寸公差及配合间隙、软冲击性能、悬端吊重性能、撞击阻碍物性能等9个方面的检测结果显示,标称为“王力、星月神、万嘉、步阳、新多”共5个品牌的防盗门样品,在本次比较试验全部测试项中表现较佳。12个样品中有7个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不合格率占比高达58.3%。

  据悉,上述所涉样品,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工作人员按照普通消费者实际消费流程,在淘宝授权的直销店、天猫品牌旗舰店,随机购买了国内12家防盗门企业生产的24樘甲级防盗安全门及标配的C级或超B级锁具。其中,“飞云”“德盾”“日上”“万嘉”4个品牌在淘宝授权直销店购买,“王力”“星月神”“步阳”“挺固”“锐亿”“盼盼”“高雅居”“新多”8个品牌在天猫品牌旗舰店购买。监测结果不容乐观。

  报告中首次涉及了防盗安全门产品的售后服务,并指出:在以“无法开锁联系厂家寻求解决方式”的情景下调查发现,“步阳”“锐亿”等企业售后服务电话出现“多次拨打无人接听”现象,其余售后均给出了“如开锁可联系开锁公司,但产生的费用需另计”的答复。“新多”“万嘉”“飞云”“日上”“德盾”售后均表示“可帮忙联系开锁公司,但费用需另计”的答复。值得一提的是“王力”“挺固”两家公司有在公安部门备案的专职开锁人员,而且费用收取相对较低。

  “中国防盗安全门产品质量水平正稳步提高。特别是中国制造方面质量提升的比较明显,彰显了中国制造品牌价值,增加了消费者认知度,提振了消费信心。”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秘书长宁利表示,根据质检总局质量提升工作的部署,促进会联合企业、行业协会、检测机构共同参与制定的《防盗安全门产品质量信息公开规范》和《防盗安全门售后服务质量评价工作指南(试行)》已经进入到国家标准委申报阶段,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在防盗安全门行业开展服务质量等级测评。同时,面向全社会征集消费者对防盗安全门产品和售后服务的投诉建议,促进生产企业主动公开质量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促进会投诉维权专委会秘书长吴晓伟介绍说,从2017年质量月开始,促进会一直在强化信息透明倒逼服务提供者树立诚信为本、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促进企业阳光服务、消费者自由选择、市场公平竞争,但近年来,消费者投诉防盗安全门保修期内拒绝上门维修、售后服务差及企业缺乏诚信等问题一直屡见不鲜,今后将加大对这方面的监督,进一步促进服务质量信息公开,规范服务质量评价工作,推进服务产业健康平稳发展。

  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检中心主任邱日祥表示,从检测项目上分析,目前安全防盗门产品质量问题主要是:板材厚度达不到标准要求,而导致产品防护性能不达标与要求;产品中间没有骨架,导致产品的防护性能不达标;锁具安装部位没有加强防护钢板或防护钢板没有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导致产品防护性能不达标;个别产品的产品标识要求不达标。

  目前,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已向天猫、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发出《劝谕函》,要求网购平台对此次不合格防盗门品牌进行下架处理。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