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3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世界汽车出口国排名,德国大幅领先日本和美国
时间:2017/12/6 11:37:2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1073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外媒绘制的一张地图,显示了全球各国汽车出口带来的经济额度情况。根据国外媒体Worlds Top Exports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汽车出口市场的经济活动超过了7000亿美元,这比2015年高出了2.7%,比2012年高出了7.1%。

  他们想在一张地图中清晰的看到如此大量的经济活动,因此绘制了一张由颜色编码的三维地图,显示按国家分类汽车出口的相对大小。

  以颜色区分得出五种分类,总体而言,淡蓝色和深蓝色国家占总体市场的小部分,不超过总数的2.7%,中国就处于这区间的中部位置。

  玫瑰粉图示的国家占整个市场的7—21.8%。首先,德国的汽车业可以说遍布在世界各地,德国汽车出口额超过150亿美元,占全球出口总额的五分之一以上。很明显,许多人仍然钟爱德系品牌,尽管最近大众和其他德国汽车制造商传出排放丑闻。其中一些汽车出口源自欧洲人从其他欧洲国家购买汽车,然后他们在欧盟进行出口,这仍然是一个巨大的经济活动。

  第二大汽车出口国是日本(91.9亿美元)。像本田,丰田和日产这样的公司通常吸引外国买家上要优于美国,因此,日本汽车出口额也远远超过了排名第三的美国(53.8亿美元)。而外媒将这部分归咎于,日本坐落在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旁边,即中国。简单地说,当你把汽车靠近买家住的地方时,卖车就变得很容易。

  这里列出了2016年排名前十位的国家,按出口顺序排列(以百万美元计),以及每个国家控制的全球汽车市场百分比:

  1.德国 - 1591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21.8%)

  2.日本 - 991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13.2%)

  3.美国 - 538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7.7%)

  4.加拿大 - 488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7.0%)

  5.英国 - 413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5.9%)

  6.韩国 - 375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5.4%)

  7.西班牙--356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5.1%)

  8.墨西哥-341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4.5%)

  9.比利时 - 30.3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4.3%)

  10.捷克共和国 - 18.8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2.75%)

  从这张地图的数据显示,以德国为首的欧洲汽车出口量非常庞大。事实上,欧洲国家合并后占全球出口市场的一半以上(3650亿美元 对比 3330亿美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