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欧洲标准组织开始为碳氢制冷剂清除标准障碍
时间:2017/12/7 3:16:4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887 文章来源:中国家电网


    慧聪空调制冷网讯     日前,欧洲标准组织欧洲标准化委员会/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CEN-CENELEC)应欧盟委员会请求,开始着手清除妨碍可燃制冷剂更广泛应用的欧洲标准障碍。此举被认为将有助于推动碳氢制冷剂在欧洲暖通空调与制冷领域的更广泛采用。

    欧盟委员会在2016年1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当前一些标准阻碍了非HFC类可燃制冷剂的应用。这些标准可能会损害欧盟在其含氟气体法案(F-Gas法案)下实现削减目标的能力以及欧盟在《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框架下的义务。

    基于这份报告的结论,欧盟委员会授权欧洲标准化机构,帮助对欧洲相关标准进行更新。

    在这份报告发布之前,涉及标准化请求的谈判已经在2016年6月举行。“鉴于工作计划过于缓慢以至于难以满足F-Gas法案设定的含氟气体削减计划,这份协议是解决欧盟采用天然制冷剂最后的若干重大障碍之一的积极一步,”曾参与这项标准化请求制定的欧洲非政府组——欧洲环境公民标准化组织(ECOS)政策官员Thomas Willson表示。

    这项标准化请求特别要求欧洲标准化委员会/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分析现行欧洲标准对于采用可燃制冷剂存在的障碍,安全风险以及增加充注量和降低风险要求间的关系。此外,标准化组织应评估和确定降低风险措施,以推动可燃制冷剂在制冷与空调设备上的应用。

    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欧盟委员会要求欧洲标准化委员会/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起草针对包含可燃制冷剂尤其是A3类制冷剂的暖通空调与制冷设备安装和操作的技术规范。

    “技术规范需要提供现行标准没有解决或没有充分反映当前工艺水平的针对特定制冷剂种类的降低风险措施,并未设备安装制订补充性规范,以便在不危及安全的情况下推动可燃制冷剂的更广泛应用”欧盟委员会的请求中写道。这份规范将作为欧盟成员国制订国家规范、标准和法规的基础。”

    本周,《蒙特利尔议定书》第29次缔约方大会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与会各国将讨论各自在基加利框架下的义务,而国际标准对于天然制冷剂更广泛应用的障碍将是热点议题之一。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