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环保部修订《环境信息元数据规范》 加强数据采集和应用的标准化
时间:2017/12/14 10:47:25 作者:记者高楠 浏览次数:23542 文章来源:人民网

  本报记者高楠北京报道 为促进环境信息化工作,保障环境信息互联互通与共享,规范环境信息元数据标准建设,环境保护部修订了《环境信息元数据规范》(HJ720-2014)并于近日发布。这是《环境信息元数据规范》发布以来的首次修订。


  随着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的全面铺开,原有《环境信息元数据规范》(HJ 720-2014)仅规范了数据集的元数据内容,无法解决数据采集的定义、内容、格式、表达等不一致问题,限制了后续的数据管理、分析和共享。修订后的《环境信息元数据规范》(HJ720-2017),规定了环境信息的元数据标准框架,将原有仅对数据集进行规范扩展为对对象类、特性、分类方案、值域、数据元概念、数据元、数据集规范、术语、指标、数据集、质量声明共11类管理项进行规范,为环境信息资源目录建设、国家最小数据集开发、数据字典编制等提供了保障。


  此标准发布后,将通过元数据注册管理,加强数据采集和应用的标准化,为生态环境大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广泛共享奠定基础。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