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4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树立“厕所革命”西安标准 争当全国标兵
时间:2017/12/15 10:12:46 作者:西安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张晖 浏览次数:669 文章来源:西安网

                       

  西安网讯: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全市第十二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强调,要继续深化“厕所革命”,抓实新时代品质西安建设任务,补齐影响城乡群众生活品质短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厕所革命”作为提升品质生活环境的重点来抓,我市先后荣获全国“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先进单位,“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等荣誉。“小公厕、大革命”受到了市民和外地游客的一致好评。

  这里是大明宫遗址公园博物馆内的卫生间,卫生间按照国家旅游局的有关要求不但做到了干净整洁,还配备了洗手液、烘干机、灭蚊器等一系列人性化设施,并结合景区特点进行了文化墙的布置,既温馨又有文化气息。

  游客李女士说:“里面环境真的很不错,设施齐全,很人性化。”

  同时,景区内还配备了第三卫生间,里面有供残疾人、小孩使用的如厕设备以及母婴设施。今年以来,大明宫遗址公园景区按照最新的景区厕所要求对南区和其他区域的7座厕所进行了外围景观、内部环境、厕所硬件设施的提升改造。每个卫生间专门安排保洁员不间断进行清洁,并上墙公示厕所管理制度,成为我市旅游公厕的典范。

  河北游客马女士说:“这个厕所太干净,我感觉收拾的比我们家的厕所还干净。”

  市民刘先生说:“厕所环境好,还有椅子,上完厕所还能在这休息一会儿。”


  截止目前,我市已经新建厕所339座,完成年度任务的90.5%,鼓励开放附属厕所524座,完成年度任务的97.4%,提升改造厕所622座,完成年度任务的85.9%。我市厕所革命成效显著,引发央视、新华社等媒体持续关注。11月28号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闻直播间》等多个栏目集中报道我市厕所革命。其中,《新闻联播》头条新闻《一件让习总书记挂心的“小事”》中外国游客对我市公厕非常满意。

  与此同时,新华社也以《西安:“厕所革命”让公厕更有“科技范”和“人情味”》为题,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我市公厕建设情况。

  小厕所、大革命,我市持续不懈推进的厕所革命改善了城市环境,提高了生活品质。下一步,我市还要把公厕纳入城乡规划体系,新建城市公厕按照二类以上标准建设;落实好“所长制”,鼓励宾馆、酒店等厕所对外开放;规范设置厕所标识,公厕信息要与手机导航软件共享数据;旅游景区公厕要推行精细化服务;建设示范化公厕,要条件的可配备WIFI、ATM机等设施,打造休闲、服务于一体的新空间。让公共厕所真正成为城市文明的名片,成为老百姓生活品质提升的标志,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集中体现。

  更多新闻详情请关注西安广播电视台一套19:40播出的《西安新闻》,同时,每档新闻直播节目都可在西安网、无限西安手机APP“直播”版块同步收看。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