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北京市发布3项重型柴油车排放污染控制地方标准
时间:2017/12/15 10:17:41 作者:光明融媒记者张蕾 浏览次数:741 文章来源:光明网

  14日从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获悉,为控制重型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污染,北京市近日发布了3项重型柴油车排放污染控制地方标准,分别是:《重型汽车氮氧化物快速检测方法及排放限值》(DB 11/1476—2017)、《重型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OBD法 第Ⅳ、Ⅴ阶段)》(DB 11/1475—2017)和《重型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车载法 第IV、V阶段)》(DB 11/965—2017)。此次发布的3项标准将成为重型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执法的主要依据。

  据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处处长李昆生介绍,《氮氧化物快速检测方法》已于今年12月1日实施,标准规定了氮氧化物检测方法和排放限值,主要包括现场检测法和在线检测法等两种氮氧化物快速检测方法,用于道路检查和入户抽查等执法工作。《OBD方法》将于今年12月20日实施,标准规定了重型汽车出厂销售时应满足的OBD系统(车载诊断系统)要求,包括监测整车排放限值、测量方法和有关技术要求等。《车载方法》也将于今年12月20日实施,标准规定了重型汽车出厂销售时应满足的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可以在实验室或实际道路上检测重型汽车排放。

  据悉,北京市重型柴油车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4%左右,但其排放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分别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50%和90%以上。再加上外埠进京、过境重型柴油车,排放污染严重。重型柴油车排放污染治理已成为北京市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的重点。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