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河南抽查出40批次食品不合格 你常吃的这些东西上榜
时间:2017/12/18 9:53:50 作者:记者 米方杰 浏览次数:573 文章来源:东方今报

  12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承担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抽检查出40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包括山东沙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沙土香瓜子和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香黑芝麻点心面等。据悉,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河南省食药监局通报40批次抽检查出的不合格食品

  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承担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蔬菜制品、蛋制品、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糖果制品、食糖、豆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速冻食品、蜂产品、方便食品、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食用农产品、乳制品、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水产制品、食品添加剂27大类食品1840批次样品。

  据悉,此次共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00批次,不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食品中包括调味品、 蛋制品、酒类等。其中,唐河县黑龙镇金鑫源时尚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山东沙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沙土香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87g/100g,标准规定为不超过 0.80g/100g。

  同时,新乡市富邦置业有限公司长垣联华城市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代号:焦作)生产的1批次芝麻香黑芝麻点心面,大肠菌群5次检出值分别为<10、1.0×104CFU/g、2.4×103 CFU/g、6.5×102CFU/g、1.1×103 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CFU/g。

  此外,郑州市全日鲜生活便利店有限公司新田城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麦珂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烤香馍片(麻辣味),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1.7×104CFU/g、1.5×104CFU/g、1.1×104CFU/g、1.7×104CFU/g、1.0×104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已责令召回不合格产品 并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同时,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洛阳、安阳、鹤壁、新乡、焦作、许昌、漯河、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济源、滑县、新蔡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在此,也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