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山西能源监管办积极推进电力业务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
时间:2017/12/18 10:49:4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46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电力业务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的通知》(国能综通资质[2017]21号)有关要求,山西能源监管办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是开展《电力业务行政许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行政许可流程规范》等四个标准化文件的宣贯及培训工作;二是做好许可标准化相关要求的落实工作,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按照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许可各环节办理流程及职责分工,对行政许可网上受理平台进行同步整改,规范相关环节。在我办门户网站行政许可办事系统发布各类许可业务填报指南,方便企业下载学习。加强电力业务许可办证大厅的窗口建设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设置了自助式查询电脑触摸屏等智能化服务设施;对外公示作息时间、咨询电话和监督电话,方便办事企业。同时,我办制定了《山西能源监管办行政许可工作监督检查及评价办法实施细则》,设立山西能源监管办行政许可工作监督检查小组。三是坚持许可标准化常态运行,实现行政许可规范开展,2014年6月山西能源监管办资质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全部许可业务网上申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今年九月,我办新开发的能源监管一体化平台资质许可部分正式上线运行,将标准化要求植入系统,使行政审批进一步透明化。

    同时,山西能源监管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出资质许可审批随机抽取机制。申领企业申报资质的材料,通过资质管理信息系统自动随机发送给审核人员,并通过信息系统严控审核时限,确保按时限办结,企业资料通过后,随机抽取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查。该模式的推出,有利于营造公平公开的行政审批环境,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从根源上和制度上杜绝暗箱操作,增强权力运作的透明度。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标准化有关要求作为日常电力业务行政许可及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行政许可的工作准绳,按照要求定期开展许可工作监督检查及自我评价,积极配合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的专项监督检查与第三方评价,以标准化促进行政许可的规范化,实现标准许可、效率许可、阳光许可。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