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首汽约车获网约车行业首张"标准化建设等级证明"
时间:2017/12/18 10:51:3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621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2016年7月26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在通知中明确提出将由评价机构负责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评价活动的组织实施和评价等级证明的颁发。2017年12月12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受交通运输部委托,根据《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评价管理办法》及相关标准规范的要求,将“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级证明”颁发给首汽约车,达标等级为“一级”。首汽约车是我国首个获得该证书的网约车企业,同时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个获得该证书的网约车企业。

  据首汽约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专家组对首汽约车通过查阅文件、现场检查和提问等方式进行全面考核后,最终,首汽约车以高分值958分(一级达标分数为900分,满分1000分)顺利通过考评。而能够拿到该证明,不仅仅是交通运输部对首汽约车安全服务、品质服务的认可,也意味着首汽约车收到主管部门认可成为网约车行业中最安全度的品牌,用户能够更加放心地使用首汽约车出行。首汽约车的工作人员表示,交通运输是与用户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的,曾经在网约车市场上因为监管不力和不规范的服务流程,导致一些网约车在服务过程中出现了安全事故。而首汽约车从上线以来就不断加强车辆、驾驶员服务等各方面的监管和培训,来保障用户的安全出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致力于为用户带来舒适、安全、高品质的出行体验。尤其在对妇女、儿童以及出行不便人群的服务上,首汽约车还用差异化的服务、专业化的培训,一方面提供商务福祉车等特殊车型,积极打通医院等相关用车场景的资源,来为首汽约车提供专属站点,另一方面提供亲情式的服务,从车辆安全和服务安全等多方面来最大限度保障用户的安全出行。

  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一直是首汽约车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首汽约车公司全面自我提升,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首汽约车从公司成立以来,就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全员参与;规范运营,全面管控”二十四字作为公司的安全生产方针,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先后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建立了符合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要求的制度规范,多次开展各项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从制度到执行全方位的开展安全生产建设工作。首汽约车这次能够顺利获得网约车行业首张“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级证明”,就是首汽约车安全品质保障的强有力证明。

  在日常业务的运营中,首汽约车要求“标准化、规范化”,不但积极配合国家网约车新政的执行,全面推进合规化进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取得了41座城市的线下运营资质,其中北京、杭州、大连等27个城市取得的是当地的001号线下服务能力认定,并在北京、杭州、重庆等21个城市率先成为“平台持证经营、司机持证上岗、车辆持证载客”的三证齐全的合规网约车平台。此外,首汽约车还建立了品质出行学院,加强对驾驶员的审查和培训、考核,全面提升安全指数,提高用户出行的安全保障。

  在服务方面,首汽约车更是秉承了首汽集团66年的“真心为宾客”服务精神,着力打造国宾级服务,以高品质、差异化、标准化的服务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不但多次服务于全国两会、地方两会、G20峰会等国际国内高规格会议,获得主办方和相关领导的赞誉,更为消费者带来了舒适、安全的品质出行生活,让满意成为广大首汽约车用户的一种习惯。

  能够获得“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级证明”的网约车企业,意味着首汽约车的安全管理工作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品质出行,发挥自身优势,补足短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创新安全管理新模式,持续提高首汽约车公司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