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商务部流促中心组织召开《商务服务企业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编制首次研讨会
时间:2017/12/27 1:33:4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2103 文章来源:中华网

  2017年12月20日,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商务服务企业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编制研讨会。中心赵箭副主任出席并致辞,中心服务业研究室陈丽芬副主任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背景及编制思路。

  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中诚信,对外经贸大学全球营销研究中心,北京海豚邦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神州易桥,金杜律师事务所,数智匠人基金,北京时间投资,天眼查,广告易,雪豹(北京)国际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中企链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成功办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先企业的代表参加了研讨。

  各方专家就“商务服务行业涵盖及发展现状、标准评估的意义与价值、标准的实施办法”等核心问题发表了自身的看法,并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旨在制订出一个客观的、公正的、能够切实规范和促进商务行业发展的标准。

  中心赵箭副主任指出:“商务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国民经济,结构优化,提升服务业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商务服务业发展也面临诸多矛盾和问题,需要通过标准化等手段促进和完善商务服务业发展水平。《商务服务企业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从客观评价商务服务企业的服务品质入手,帮助商务服务企业提升品牌价值,进而促进我国服务业行业整体水平。”

  阿里巴巴集团服务业研究负责人崔瀚文表示:“标准制定的出发点应该是促进和规范,先让行业发展起来。行业划分上不应该限定死,比如像阿里巴巴这种公司,是给上千万上亿的小企业提供商务服务,我们认为自己就是商业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一心热忱想给商务服务提供服务,但是很容易说我们是互联网介入,或者是软件服务提供商”。

  京东集团法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魏铭表示:“作为京东来讲非常愿意参与标准中。对于分类的看法,像京东这样比较综合性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不光涵盖了互联网信息服务,包括供应链服务,是以集团作为参与评定指标,还是说以公司法律主体?我理解是以一个独立的法人,集团下若干单位,符合分类的标准,然后参与到评定。”

  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英杰先生表示:“评价要有一套完整的体系,评价根本性的目的、结果要清晰,分类标准是评价的基础,而评价的作用是为了结果使用,结果是真正的价值所在”

  与会其他专家还表示:

  “服务跟所有商品不一样,从理论上来说,评价客户满意度就是参考顾客的期望。要有一个第三方做调研的公司,也要注意防腐败。”

  “作为投资企业服务的投资人,应该站在企业用户角度来看,整个流程会更清晰一些,评价更容易一些”。

  “标准特别重要。只要有标准和地图,就可以真正给这些需要服务的小微企业或者用户提供一个菜单,给个很好评价体系,让企业知道怎么去找,去找谁?”

  此次研讨会为标准制定的首次研讨会,未来将邀请更多商务服务领域企业代表及行业专家参与到标准制定的讨论和起草之中。

  《商务服务企业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将在促进和规范行业发展,提升商务服务企业服务质量,建立商务服务企业诚信标识,降低商务服务企业采购成本,扩大商务服务企业品牌价值,提升商务服务企业投融资机会等方面起到有力的作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