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双峰县514家标准书屋成农民致富“催化剂”
时间:2018/1/11 2:29:00 作者:通讯员 邓锦庆 邓湘涛 浏览次数:20957 文章来源:娄底新闻网


    娄底新闻网讯:“我从农家书屋的书籍和报刊上了解到,种植黄鹂芽茶经济效益好,而且还能填补我省一项空白。于是多方筹资,与人合伙办起了黄鹂芽茶种植基地,现已移栽黄鹂芽苗2000亩,今年扩大到6000亩,到2020年每年可产黄鹂芽茶150吨,按目前市场批发价每公斤500元计算,我们年收入就能达到7500万元。”1月8日,双峰县三塘铺镇架子塘村黄鹂芽茶基地负责人戴松凡来到镇林业站报喜。

    据了解,双峰县委县政府为解决农民群众看书难,提升农民素质,改善社会风气,双峰县将筹建村级标准书屋作为惠民工程来抓,对村级标准农家书屋建设实施常态化管理,确保落到实处。双峰县有关部门和乡镇还认真开展农家标准书屋运行情况专项督查,并修订完善农家书屋运行制度,积极推动新制度刚性运行。这些措施的实施,极大地调动了各乡镇筹建村级标准农家书屋的积极性。全县先后涌现出达标书屋514个,全面覆盖486个村和28个社区。三塘铺镇采取向上争取一点,镇财政拿出一点,向成功人士募捐一点,鼓励支持个人自建书屋等办法,先后筹资200多万元,建成了有房,有书柜,有桌凳,有活动场所,有电视的标准书屋34个,使29个村,5个社区都拥有了标准书屋。

    书屋的建立,使双峰县形成了争进农家书屋学知识,学法律,学技术,做文明人,干文明事,走致富路的良好氛围,全县涌现出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823户,饲养20头猪以上的养猪大户770户。

    三塘铺镇朝阳村留守妇女朱常娥在书屋学到了科学种田知识后,由种植4亩稻田起步,去年以承包350亩稻田种粮,成了种粮大户。她种植的双季稻获得了亩产975公斤的好收成,除去开支,获利17.5万元。她逢人便夸“标准书屋真是我们农民致富的‘’催化剂”。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