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我国将推智能制造产品标准 打响“中国制造”质量牌
时间:2018/1/12 10:44:0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71 文章来源:新华网



    摘要

    【我国将推智能制造产品标准 打响“中国制造”质量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10日表示,我国将加快制定智能制造产品标准,提高国际标准的转化率,并加强轻工业产品的检测和认证,打响“中国制造”质量牌。(新华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10日表示,我国将加快制定智能制造产品标准,提高国际标准的转化率,并加强轻工业产品的检测和认证,打响“中国制造”质量牌。

  张崇和是在1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京举办的“让人民生活更美好——轻工业消费升级成果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近年来,我国轻工业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特别是电饭煲、智能马桶盖等消费品质量逐步得到市场认同。以电饭煲为例,张崇和说,如今进口大幅下降,出口显著提升,产品销往日本、印尼、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要生产出更多高质量的产品,需要更多高质量的标准来引领。随着创新加大,新产品层出不穷,行业标准相对滞后。张崇和表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加快标准的修制定,特别是智能制造产品团体标准等,同时鼓励企业制定领跑者标准,提高国际标准转化率。2018年,还将组织1000家轻工企业实施全链条智能追溯防伪工程,推进轻工产品质量智能管控。同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正组建中国轻工业质量检测认证联盟,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包括九阳无人豆浆机、海尔洗衣机等在内的8款轻工消费品精品,并发布轻工行业《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