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大连海洋大学获批承担“国家特色海产品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
时间:2018/1/12 10:56:4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73 文章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日前,国标委印发了《国家标准委关于下达国家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农【2017】139号),由大连海洋大学和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申报的“国家特色海产品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被列为全国首批十个国家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之一。这也是唯一一个由农业部推荐的全国渔业和海洋领域的平台。

    国家特色海产品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的获批是大连海洋大学支持大连现代海洋生物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与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多年深度合作的又一成果。自2013年以来,大连海洋大学先后设立了大连现代海洋生物产业示范基地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基地管理办公室秘书处,并通过大连海洋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支持大连科技兴海及渔业标准化工作,协助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了大连渔业标准体系构建及渔业标准的培训,使大连渔业标准的体系化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今后,平台将面向我国北方海洋渔业区,围绕刺参、虾夷扇贝、红鳍东方鲀、裙带菜等北方特色海产品,开展生态化和工程化养殖、精深加工、设施装备和环境生态的标准化体系化建设,不断深化标准化推广与服务。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