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正式发布 首版5G标准将在今年夏天出炉
时间:2018/1/19 10:58:4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67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



    中国正在向5G商用的目标大步推进。日前,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正式发布。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将是5G实现商用之前的关键一步,5G技术试验第三阶段规范的制定与发布尤为重要。针对第三阶段试验开展,闻库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紧扣国际标准进程,加快推进预商用设备研发;二是发挥5G技术研发试验平台的聚合作用,加快构建完整产业链;三是结合5G频率规划,同步推进3.5GHz和4.9GHz研发;四是促进业务应用发展,开启5G应用征集大赛。

    据专家介绍,通过这一步,预计在2018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为5G规模试验及商用打好基石。

    目前在全球的5G赛场上,全路兵马都在抢滩。尤其是首版5G标准将在今年夏天出炉。2017年12月,第一部分5G标准已经落定——非独立组网5G标准(NSA);预计2018年6月,将完成独立组网的5G标准(SA)。其中,中国是5G标准设计师之一。目前产业链各方都在紧跟第三阶段技术研发试验的节奏。

    据悉,第三阶段试验环境将搭建一个完整的室内外一体化试验网络。在MTNet实验室+怀柔外场,建设超过100个基站,包括3.5GHz、4.9GHz、26GHz、39GHz和2.1GHz频段,将会是全球最完整的5G室内外一体化试验网络。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