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流动儿童社会工作标准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1/22 9:48:14 作者:记者 马道军 浏览次数:20933 文章来源:南京日报(南京)

  本报讯:  21日,由南京爱心传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的流动儿童社会工作标准研讨会在南京市召开,目的在于促进我国流动儿童社会工作建设,提升流动儿童社会工作服务和研究水平。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量新生代农民工涌入城市,也带来了大批流动儿童,随之出现了一系列社会问题。比如,由于现实条件的限制,部分流动儿童已经显现出了自我管理与控制能力差、兴趣爱好得不到满足、与父母疏于交流或没有有效的沟通方式、在校园受到排斥等情况。由于缺乏引导和平等的资源或平台,从而在城市融入过程中陷入困境。

  与会专家共同研讨了流动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需求、现状、特点与功能,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分享流动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经验与模式,探索流动儿童社会工作服务创新路径等。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华民说,在流动儿童服务中,家庭、学校、社区、社会组织、政府部门等各方资源的整合,以及流动儿童及其家庭系统与周围系统的良好协作、流动儿童与社会环境的连接与共融,这些都亟需统一的社会工作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研讨会为2017年江苏省公益创投社会工作示范类项目“6—12岁流动儿童城市融入项目暨流动儿童社会工作标准探索”中的一部分。该项目着眼于融合视角下流动儿童的需求和发展,希望通过常规的陪伴辅导、亲子引导、社会支持、小组工作与社区工作等方式对该群体进行介入,实现流动儿童顺利融入城市,健康快乐成长。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