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越南超越中国大陆成泰国2017年水果出口最大市场
时间:2018/2/5 12:28:5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1510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网

  众所周知,泰国是中国主要的水果进出口国之一,而当地的水果更是在中国市场内极其受欢迎。随着我们已步入了2018年,翻查了2017年泰国的水果出口成绩,发现当地水果出口在去年论量或出口额都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对华的出口额更是同比上涨了29%之多,但越南在泰国的水果总出口额方面却已超越了中国大陆,成为泰国在去年最大目的地市场。想更仔细了解泰国水果出口业在去年的表现更是如何,就随我们一起去看个究竟!

  我们首先先看一下泰国对外出口的各个水果品种表现如何:

  从以上的数据来看,2017年泰国的水果出口量增长幅度非常大,总量达超过200万吨,同比2016年增长了41%。在众多水果品种当中,几乎所有主要水果品种的出口量都出现了涨幅,除了芒果出现了8%的跌幅之外——“Mata Kucing”龙眼的出口量达72.64万吨,同比增幅达75%;其次是榴莲,以48.87万吨出口量收场,同比增幅达21%;龙眼出口量则同比增加了70%,总计21.40万吨;山竹的出口量则为20.55万吨,同比增幅达44%。这4个水果品种就占了泰国2017年出口水果量的80%。

  其次,我们来看一看泰国对外的水果出口额表现又是如何:

  论出口额来说,2017年泰国的总水果出口额同比增长了49%,合计23.65亿美元,这是基于泰国水果出口业在近几年已蓬勃发展,所以表现才如此良好。而出口量最大的水果品种也是出口额最多的品种——“Mata Kucing”龙眼品种、榴莲,龙眼以及山竹就占了出口总额的78%。

  最后,相信也是各位最想知道的,就是泰国出口水果到各个国家的表现如何:

  就泰国水果的出口市场而言,越南和中国大陆仍是泰国的主要市场。在2017年,中国大陆及越南占据了其他出口市场的巨大优势,占泰国总水果出口额的78%。其中,泰国对越的水果出口额同比涨幅更是惊人,达112%至10.54亿美元。更令人惊奇的是,虽然泰国对华(大陆)的水果出口额同比增长了29%至6.71亿美元,但中国大陆还是无法保住榜首位置,只能将冠军荣衔捧手交给越南。其它出口市场目方面,只有对香港的出口额下跌了6%,而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出口量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其余的出口市场则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