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社区综合减灾标志系统》国家标准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2/13 9:25:35 作者:记者 刘浏 浏览次数:21036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成都)


 
    本报讯: 由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作为重要起草单位起草的《社区综合减灾标志系统》国家标准近日在新都展开研讨。来自全国减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307)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10名委员和专家,市民政局、市质监局、新都区政府、市标准化研究院有关领导出席研讨会。

    与会领导和专家实地参观了新都区北星村和土城村综合减灾标志系统建设成果,现场体验了成都市社区综合减灾徽标、示意图、自然灾害风险标志、疏散导向标志、应急避难场所标志系统等八大标志系统的构成和应用,对社区综合减灾标志系统有了感性认识。

    研讨会上,标准起草组向专家组汇报了标准起草的任务来源、背景、目的和意义、国内外标准现状、编制依据、标准内容等情况。专家组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章逐条讨论,对发布和实施《社区综合减灾标志系统》国家标准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标准充分运用了“自然灾害来临时,人会自发向自己知道的最近安全区域流动”基本规律,以标志系统代替人力,用高效低本方式解决了群众对最近避难场所和安全疏散线路“两个知道”的问题,实现了群众自发、有序、安全、就近转移,增强了减灾实际效果。下一步,标准起草组将遵循国家标准制定程序,在全国减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307)指导下,继续做好标准征求意见工作,推动技术审查会议顺利召开,确保标准制定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