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29批次儿童服装检出不合格 涉及PH值和绳带等问题
时间:2018/2/14 2:19:3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865 文章来源:亲贝网



    亲贝网讯 2月13日消息,近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7年浙江省平安护航暨“保两节”儿童服装产品市场反溯结果信息,结果显示,29批次儿童服装不合格。

    据亲贝网了解,近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平安护航暨“保两节”重点日用消费品市场反溯专项监督抽查(市场反溯),主要从商场、超市、小商品市场和电子商务平台等渠道,购买了以浙江省生产企业为主生产的49个批次儿童服装产品。不合格29批次,不合格率为59.2%。

    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中,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纤维含量、pH值、附件抗拉强力、绳带、耐久性标签缝制位置、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项目。其中,由杭州滨江宝龙城市广场销售的标称杭州业盛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图形商标婴幼儿针织T恤不合格;由宁波二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宁波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生产的图形商标图形商标不合格等等。

    消费指南:

    1、查标签。查合格证和耐久性标签:水洗唛上有号型规格、纤维含量和简单明了的洗涤符号,合格证包装袋(盒)上有产品等级、相应的执行标准、安全类别、生产者名称和地址。同时注意成品上的各类面料、里料、大于15%面积的相拼料装饰料是否标注齐全。标识的纤维含量名称是否规范,是否有具体的含量值。合格证和耐久性标签上的内容是否一致。婴幼儿纺织品安全类别标注“GB31701婴幼儿用品”,或者“安全类别:A类,GB31701婴幼儿用品”。

    2、选面料。选择天然纤维制成的手感舒柔的面料,特别是选择购买婴幼儿制品,最好是选择柔软、透气和吸湿的天然纤维类的面料。如果选购涤纶、锦纶等化学纤维面料的外套服装,应以宽松型为宜,便于空气流动透气或散发热量。填充物选择干净杂质少无异味蓬松度好保暖性好的天然类纤维和化学纤维。

    3、看颜色。尽量选择色彩较浅、图案相对少的成衣,不选择颜色越深、印花图案大的产品,这类产品色牢度易不合格。尽量少选择深色牛仔面料的儿童服装,尤其是婴幼儿服装和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服装产品。

    4、闻味道。选择衣服一定要闻一下有没有刺鼻的、腥臭的味道,如:霉味、汽油味、煤油味、鱼腥味、芳香烃气味、及其混合气味,这些异味易造成身体不适,造成头晕、呕吐和昏迷症状。对儿童的健康产生影响。

    5、看款式。婴幼儿服装选择款式时要特别注意下列内容:婴幼儿产品上的附件:附件有产品上的徽章、logo标牌、耐久性标签、装饰物、纽扣、拉链等,婴幼儿产品上不应有尖锐的金属针和金属物;各种附件应无毛刺及锐利边缘、尖端,不应有松动、破损和脱落现象;附件要有一定的强力;拉链头端不能附着有一定长度的其他装饰物;徽章、logo标牌、耐久性标签不应缝制在直接接触皮肤位置。婴幼儿服装其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儿童服装的头部和颈部调整服装尺寸的绳带不应有自由端;婴童服装的其他部位的绳带末端不允许打结或使用立体套管。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

    6、检查缝制质量。检查一些轻薄类的儿童服装的缝子,用手在缝子处稍用力拉一下,发现有较大针眼和缝纫线明显滑移纰裂,不要购买使用这类服装;同时要检查裤子的后裆接缝,稍用力拉出现破损,同样不要购买使用。

    7、维护保养。在使用之前,对于标注可水洗的产品,进行清水漂洗,降低产品中的甲醛含量,中和产品的酸碱度,去除浮在产品表面的部分染料,提高产品的安全性。还要看清楚水洗唛上的洗涤说明,只能手洗的就不要机洗,选择中性、无鳞的洗涤剂。还要注意干燥和熨烫的方式,避免造成产品因维护不当而无法使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