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苏宁推出“30365”家电服务标准
时间:2018/3/13 9:56:1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664 文章来源:飞象网

                                             

    服务成了零售企业比拼“内力”的角力场

    苏宁推出“30365”家电服务标准

    3月12日,宿迁市民发现了奇特的一幕,就在宿迁京东客服中心的大楼上,盘旋着一个橙色的“不明飞行物”,微博上京东客服中心的员工表示:“刚吃过中饭,就看到这玩意儿在脑袋上转,秀得我头疼……”
 
    仔细看去,那是一只巨大的火箭形热气球,上面写着醒目的一行大字“上苏宁,365天包换”,据了解,苏宁的快递员昵称就叫“火箭哥”,如今这个“火箭哥”直接飞到刘强东的老家宿迁、京东客服中心“挑衅”去了。
 
    临近315,服务成了零售企业比拼“内力”的角力场,中消协“7天包退15天包换”的售后服务标准已经推出了将近两年,各大电商都在提升自己的服务标准。此时,消费者的目光也都聚焦在权益、服务等方面,打品质服务牌也成了不少平台和商家的首选,比如苏宁和京东不约而同打出“服务牌”。
 
    苏宁近期推出了30天包退,365天包换的“30365”家电服务标准,而老对手京东也推出了“36项服务,一心只为你”的服务承诺。双方的服务战,从户外“撞衫广告”、网络营销、一路打到了上海AWE2018的会场去了,堪称是争锋相对,寸土不让。京东详细分析自己的服务规则,而苏宁则抓住“服务是唯一商品”大做文章。
 
    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向在大家心目中传统低调的苏宁,居然在广告上玩出了这么新奇的花样,跑到京东的大本营、宿迁京东物流中心的头上放起了空艇热气球,把自己的服务广告打到老对手的脸上去了,而且大张旗鼓在对手头上鼓吹:“上苏宁,365天包换”。要知道,京东客服中心正是代表京东服务的基地,而且,在京东的36条服务承诺中,并没有“365天包换”这样的服务标准。
 
    网友们表示,对这样的企业广告战表示喜闻乐见,零售企业在竞争中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对于消费者来说利多弊少。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